[歌仙嬸]關於嬸嬸去ACG的小事

[歌仙嬸]關於嬸嬸去ACG的小事

-大波斯菊(秋櫻)花語:少女的真心,自由,爽朗,永遠快樂。

-歌仙x嬸

-OOC

/ / / / / / /

因為現世審神者居住地的安全問題,審神者需要提早一天和朋友去逛動漫展,審神者前一天告訴歌仙兼定自己要cosplay去動漫展找人拍照。

了解了什麼是cosplay的歌仙兼定問,「你要打扮成誰的樣子?」

「啊,我就穿巫女服去,不過會化妝和戴新買的頭飾。」

「那跟你平時有什麼分別?」

審神者沉默下來考慮要不要和歌仙兼定解釋到底,「平時回現世不會這樣穿吧…?」

「是這樣啊…」歌仙兼定點點頭,在一邊幫忙把明天要用的東西放在化妝桌上,「和其他審神者拍照啊?」

「我想和cos成刀的嬸嬸拍照,然後也想和認識的角色拍照啦!」審神者好幾年沒去過動漫展,對未知的事有期待。

「那你跟我們拍照不行嗎?」歌仙兼定還是不太理解,「我能不能也跟著去?」

「…唔,拍照了也不能放上去給其他人看,有保密協議的嘛!」審神者皺起眉想用對方能明白的方法繼續解釋,「你跟著去的話肯定會騷亂的!就是穿巫女服去逛街而已,不用太緊張啊!」

「我…」

「沒關係,我知道你是在意我。」審神者把第二天要穿衣服掛好後走過去拉起歌仙兼定的手,「明天出發前先跟你拍照,好嗎?」

「我又沒生氣,你不用…」

「不能讓你感到不高興的。」審神者笑著尖起腳在歌仙兼定的嘴角一吻,「好了,睡覺啦!」

歌仙兼定在她額上一吻後讓她先躺上床,自己才去關燈,在躺下前從屏風後偷偷看一眼已經摟住抱枕捲成一團的身影。

「祝你好夢。」

/ / / / / 

預計拍照的機會挺多,審神者甚至在現世買了拍攝才用的假眼睫毛,把妝容畫好後自拍幾張確認拍攝效果後看向在不遠處跪坐著的歌仙兼定,「如何啊?」

「平時更漂亮。」

一般男生也不喜歡女生妝感濃烈的樣子。

審神者也預計到這答案,她沒較真的把用品放回原處,然後把系帶遞給他。歌仙兼定接過後問,「今天你想系成什麼樣子的啊?」

「唔…在後面綁大蝴蝶結?」

「好,那請轉身吧!」

歌仙兼定把長系帶先在審神者腰上圍一圈再在身後系上不容易鬆開的蝴蝶結,幾次拉鬆再束緊確保系好後讓她自己從鏡子裡看看滿不滿意。

審神者側過身看著鏡子裡自己,「歌仙手裡弄出來的東西我怎會不滿意。」 

「約定的時間快到了,我們拍照後你就要出發。」歌仙兼定把自己的系帶解開讓她再系上。

「好啊,要自拍嗎?」

「我讓陸奧守在大廳等著了。」

「哦。」看來歌仙兼定比審神者想像中更期待拍照,明明只是昨晚隨口的一句。

「到達後和朋友見面了要告訴我,去人多的地方要小心,要是有人不懷好意就拒絕拍照,還有…」

在前往大廳的路上歌仙兼定重覆說著叮嚀的話,審神者也一一表示有聽見,「知道了,我晚上和朋友吃完飯就回來。其他人遠征回來後就休息吧,最近進行著兩倍經驗值活動,大家都辛苦了。」

歌仙兼定說了讓她先照顧好自己的話,陸奧守吉行爽快的幫兩人拍照後,歌仙兼定把人送到大門前,「接下來在你回來之前,來咏誦給你的和歌吧!」

「嗯,我出門了!」

「請路上小心!」

/ / / / / / / /

審神者說好回來的時間,比較早休息的人都已經就寢,晚上的氣溫下降了不少,歌仙兼定坐在後院的櫻花樹下賞月,要是大門傳來動靜他也能發現到,但在等到審神者回來前卻有解悶的人前來。

「歌仙在等姫君回來嗎?」

「三條家不是最早休息的部屋嗎?」

「可能是下午時茶喝多吧!」三日月宗近詢問著能否坐一會兒,但說時已經順著衣襬準備坐下。

歌仙兼定作出請的手勢,看著三日月宗近抬頭望月的側面,不禁喃著,「三日月你到底是月亮的付喪神還是刀劍的付喪神啊?」

月下談心的代表人物,三日月宗近對歌仙兼定奇怪的發言只是哈哈一笑,「最近姬君在本丸的時間比較多呢!」

「現世那邊學校在放假,好不容易能休息一下。」

「姬君也開始對審神者的工作熟練起來了呢,編隊和指令也比之前清晰。」三刀槽太刀之一的三日月宗近也被編隊出陣了半天,為了之後的連隊戰,審神者這次預先計劃了很多。

「她啊…總是一驚一乍的。」歌仙兼定歎氣一聲靠在樹幹上回想他們早兩天的對話,「不知被誰給的看到那個有名的本丸,那兒突然需要小孩接任本丸,本丸裡的刀劍男士都陪著小孩玩遊戲,然後她問我,要是這兒本丸有這麼一天,大家會不會也那麼照顧小孩。」

「啊,我知道,那個本丸的我可是能派上用場的。」三日月宗近知道歌仙兼定說什麼,「那邊的長谷部被欺負得很慘呢!」

「對呢!」

「那歌仙你如何回答她了?」

「好好的為什麼會突然需要小孩接任。」歌仙兼定苦惱的揉著太陽穴,「在這之前我會盡我所能保護她。」

「在這之前是先要有一個小孩吧!哈哈哈哈!」三日月宗近開玩笑的拍了拍大腿,然後正色的看著歌仙兼定,「誰也不知道之後會發生什麼事,不是嗎?」

「…的確。作為刀劍時就看過太多離別…」

「而在這之前…」

「…要保護好她。」歌仙兼定下定決心後一直隱瞞的憂慮也淡下來,「看時間她也快要回來,不知道會不會拿很多東西回來。」

「那我就不打擾你們了。」三日月宗近站起來撫摸著櫻花樹粗壯的樹幹,「謝謝你陪爺爺我聊天呢!這個本丸這麼溫馨真好呢!甚好甚好!」

歌仙兼定看著在雲朵擋住月光的夜路裡需要慢慢走回去的三日月宗近,覺得對方的出現太奇怪了,但出現的是三日月宗近的話又好像說得過去。深究下去也沒意思,索性也走離後院在大門前等待審神者回來,玄關的燈長期亮著,他能一邊看書一邊等。

「我回來了啊~」

審神者輕聲叩著門,歌仙兼定聽到馬上小跑出去開門,「你回來了啊!」

「嗯,你一直在等啊?辛苦了!」

「沒什麼,宗三本來說一起等的,我讓他先休息而已。」歌仙兼定很自然的接過審神者的包包,然後牽起她的手往裡面走,「和朋友吃了什麼?還需要吃東西嗎?」

「不用啦~我和她吃完飯就回來了。」審神者搖搖頭,以免吵到已經休息的其他人,不管是腳步聲和說話聲都放得很輕,直到扶著樓梯扶手走到天守閣那層才鬆口氣。

關上門後把東西放下後歌仙兼定幫她解下綁在後面的系帶,「旅途中的趣聞,要告訴我嗎?」

「好啊~」審神者把自己到達後的事都一一告訴他,「我還真的碰到cos成刀的審神者,但我叫住了他們,他們沒有停下呢。雖然沒成功拍照,但遇見了也很幸運呢!」

「是誰?明天我讓他們真來給你合照!」正被解開系帶的歌仙兼定皺起眉,「今天你趕著出去大家也沒機會和你拍照,明天我讓宗三告訴他們。」

「欸?不是說我平時的樣子順眼些嗎?」

「我沒這樣說。」歌仙兼定板著臉搖頭,「我覺得都漂亮。」

「你說我就相信,沒有人不喜歡讚賞的話。」審神者接過歌仙兼定遞來的替換衣服走向浴室,「一會兒給你看今天拍的照片,我用手機拍了幾張預覽圖,原圖她這兩天會再給我。」

「好,你快點去洗澡吧,我去準備床鋪。」

「歌仙果然是最好的!」審神者在要關門之前又探出頭。

「你只有嘴最乖!」

「生氣就不風雅啦!」審神者說完趕快關上門。

歌仙兼定沒好氣的繼續收拾房間,在拉上窗簾時想起重要事,便在浴室門外嚷,「宗三讓我告訴你,新景趣在明天的內番結束後就能到手。」

「啊~好的~」

得到回應後歌仙兼定回去繼續收拾桌面上的文件,桌面上的玻璃夾著上次花宴時歌仙兼定自覺得寫得最好的俳句紙條,「又能舉行花宴了呢!」

-END-

*舊時戀人們離別前會互為彼此衣服的系帶打結,作為誓約,直至再見面時才解開。

最後附上2張辣眼睛的相片>//////<


评论
热度 ( 11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