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神者与刀/莺丸婶] 雏菊香水与水果糖

[审神者与刀/莺丸婶] 雏菊香水与水果糖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童話梗出處:https://suannaixiaofang.lofter.com/

-雏菊香水瓶付丧神(婶-阿璃)& 皇家御物太刀付丧神(莺丸)

-雏菊花花语:暗恋,快乐和离别,深藏在心底的爱。

-付丧神的形体与持有者的年龄相同

-OOC,第一次写莺丸,请多指教。

/ / / / / / / / / /

终有一天我们会被分开,在那天来到之前,就一直在一起吧。

/ / / / / / / / /






/ /  01 / /

「哗!!!!是新的屋子!!!!!这次的屋子好大啊!!!!!」

在缘侧在喫茶的莺丸并没有立即闻声回头,最近自己的持有者要迎娶妻子,前院不时传来吵杂声。

「啊!!!!这儿的花开得很漂亮!!!」

不用莺丸去找,发出吵闹声音的人自己出现,先是在他身后的缘侧小跑了一圈后又往院裡的花卉区左看看右瞧瞧。把所有新鲜事看了一遍后才消停过来,这才发现有视线一直留意住她,「你…看到我啊?」

「我也是付丧神。」被发现的莺丸直接说,「跑累了吗?来喝口茶吧!」

对方噘着嘴瞪着眼走近他看看他身边的茶具,「茶好苦啊…我现在又变回小孩了,不喜欢苦的东西。」

莺丸看清楚新来的付丧神的模样,她站着的身高也不及坐在缘侧的自己,身上的衣服是西洋萝莉塔,满是蕾丝花边的头饰上有大大小小的雏菊花朵,身上还有微微香气,说话也带着撒娇的声线,「你是什麽东西的付丧神啊?」

「平安时代所製的太刀付丧神,我是古备前的莺丸。」

「啊…刀剑的付丧神…应该是新主人的新夫君的拥有物吧…」对方自言自语几句后友好的伸出手,「我是阿璃,琉璃香水瓶的付丧神,刚刚被本来的主人送给她女儿的陪嫁物。」

「你好,请多多指教呢!」莺丸见对方对日本茶没意思,便从外套袋子掏出两枚糖果,「给你。」

「是什麽?!」阿璃对莺丸手心的东西感到兴趣,但对刚认识的人有戒心而不敢接下。

「水果糖,早两天主人和外国使者会面得来的小礼物,我尝过一枚不适合配茶。当是见面礼的送你吧!」莺丸很有耐性的一直递出手,直到阿璃小心翼翼的接过。

「现在可以吃吗?」阿璃仔细的研究两枚没见过包装的水果糖,得到莺丸的点头同意便拆了一枚放进口裡,「好甜!唔…是甜瓜的味道!」

「喜欢吗?」莺丸看着阿璃捧着脸甜美的笑着,也被感染到好心情。

「嗯!谢谢!」阿璃笑咪咪的点头,请求坐下后相隔着茶具坐在缘侧上看着院子的风景,「我很期待新生活呢,待新主人正式入住后我带你去看我的本体吧!晶莹剔透的琉璃瓶裡盛着的是我以前主人亲自为她女儿造的香水!」

「好,我会如主人保护你新主人般,好好保护你。」莺丸接过阿璃给他倒的新茶,看着茶杯裡竖起的茶枝,微笑着开始呷茶。

/ / / / / / /

从外地製造的阿璃虽然在本家呆了好久的日子但和其他人不是很亲,在主人忙碌的时候她就会来院子找莺丸,只要好天气的话他都会在缘侧喫茶。

而距离大婚已经好一段时间,新女主人带来的物品中有不少的付丧神,起初也会对总在缘侧边喫茶的莺丸有兴趣,但因为对方的兴趣就只有喫茶的关係,很快就不再跟他玩和聊天。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他们发现男主人并不喜欢女主人,虽然说这年代被父母之命结婚是常有之事,出生于贵族避不了政治婚姻,但女主人明显没有被受重视。

「也许是主人太年轻吧…」阿璃给莺丸倒茶时轻喃。

「嗯?为什麽这样想?」莺丸接过茶后把属于自己的茶点推给阿璃。

「我一直也是陪嫁品…待主人很好的夫君或是对主人动粗的夫君我也看过,这任主人的生活并不是太差。」阿璃合手感谢后咬住仙人团子第一粒的粉红色团子慢慢咀嚼,「待主人长大点也许就能引起夫君的注意吧!」

「我也很期待你长大的样子呢!」莺丸捧着茶杯呷了一口,脸也不红的说着情话。虽然是青年的模样,但由平安时期所製的太刀,年龄已经不轻。

「我长大了会跟主人一样婷婷玉立的!」阿璃对自己的成年人的模样有相当的自信,后知后觉的对莺丸的话害羞起来,「啊…唔…仙人团子挺好吃的!嗯!」

「慢慢吃吧,我会等待你陪我一起喝茶的日子。」莺丸放下茶丸后很自然的伸手把阿璃头上被风吹乱头饰整理好,「漫长的日子,幸好有你陪伴。」




/ /  02  / /

女生的身高在某个岁数就会急速长高,当莺丸发现的时候,阿璃站着时已经能跟他平视。同时阿璃也发现莺丸的秘密,本体作为刀剑的他,并没有被拿出府邸作战的时候,甚至没见过莺丸自己练习剑道,每天也在喝茶。

即使如此,屋裡的人对莺丸十分尊敬,相隔几天就会为他保养,完成后就会在刀架前放下上品的茶叶,就如人类知道莺丸付丧神形态的存在。

「好像是以前小时候和大包平一起玩时被人类发现了,然后每次易主的时候都被指明要奉上茶叶。」刚被保养完的莺丸心情特别好,甚至反为阿璃泡适合她口味的淡茶,「而我本来就是鑑赏物御览而作,没上战场又如何。」

「这样啊…」阿璃接过属于她的小茶杯,看着茶杯面歎息,「其实我也是啊,虽然是陪嫁品,但嫁到别人家裡后还能天天打扮的又有多少,还不是小心翼翼捧着我说着怀念小时候在家被疼爱的日子。」

莺丸见阿璃低着头默默呷着茶,便从小袋子掏出一直准备好的糖果,反正付丧神多吃几枚糖果只会变胖,这些年来也喂她吃了不少,而莺丸每次也会准备几枚不同的糖果让阿璃自己选。

府邸裡有的水果糖大多都是外国使者送来,阿璃本来也是从外国製造后来传到国内的琉璃瓶,对外国的东西有特别情感,喫茶的习惯也是遇到莺丸才有的。

阿璃已经不再客气的直接拿过糖果,慢慢折开糖果包装纸把糖果放在嘴裡后用指腹把糖果纸的褶痕压平,最后掏出小手帕把糖果纸包好放回口袋裡,「唔,是橘子味!好酸啊!」

莺丸看到阿璃把脸颊皱在一起的样子忍不住一笑,「但这张糖果纸漂亮嘛!」

被看穿的阿璃噘着嘴继续咬着圆滚滚的糖果,从第一次收到莺丸送的糖果开始就一直储着糖果包装纸。年月的过去她随着主人长大,已经不再只对甘甜的食物有兴趣。甚至主人的年龄已经到达要学习床事,最近都待在主人身边偷偷听着。

「明明刚来时的画面还历历在目,眨眼间主人已经到达要事奉的年龄了。」

「世界要不和平了,主人的家族也複杂,要是能早些有子嗣的话,对你的主人来说也是好的。」莺丸如此安慰阿璃。

「我都知道啊…但这任主人是我从製造以来最年轻的一位…我有点慌才逃出来…」阿璃一口气把茶灌掉后掷下茶杯把自己抱成一团,「跟你待在一起后好像是平静了些许,也许是之前这麽久的时间也没有其他付丧神和我玩吧…」

莺丸一把推开茶盘直接把阿璃抱在怀裡,轻轻摸着她的长长曲髮。阿璃心裡吓了一大跳,但内心挣扎了没多久便放开介缔回抱过去。

「你…你的香气好像有点不同了。」喜欢观察的莺丸很快就发觉不对劲。

阿璃也没隐瞒的直接回答,「这就是我一直都是陪嫁品的原因,是因为我在必要之时能派上用场。只要添加秘密配方,主人吸引力大增,就能很快有子嗣。」

「嘛…」

「莺丸殿下,你的耳朵红起来了啊!」

「就不要在意小事了嘛!」

/ / / / / / / /

「小孩子真的好可爱啊!」

「睡觉时会流口水的!」

「你睡觉别咬手指啊!」

阿璃最喜欢在小孩睡着后,待主人和僕人走开就凑过去逗小孩。本来对人类生活没兴趣的莺丸会为了陪阿璃而一起去看小孩。

女主人在几年间先后生了一个女孩和男孩,诞下男孩后整个府邸也放下心头大石。在男尊女卑的时代下大家都专注在男孩,但阿璃一直以来的主人都是女生而比较喜欢年长几岁的女孩。

「我未来的主人,要快高长大啊!」阿璃趴在地上隔空戳着女孩的脸颊,受着现时主人的影响下除了身体长大外心情也变得不一样,母爱氾滥恨不得自己能抱起小孩。

「你别吵醒她呢!年少的人类有机会能看到我们的!」莺丸只是坐在较后的位置看着阿璃逗小孩。

「我当然知道啦!但小孩子真的太可爱了!」由于男主人待女主人不错,女主人是心甘情愿在如此年轻的时候为他诞孩子。因爱而生的小孩自带着幸福的气埸,阿璃比之前更喜欢凑到小孩身边。

莺丸被阿璃高兴的语气吸引到而走近她身边,跪坐好后瞟了两个孩子一眼,最后目光还是停留在阿璃身上,「你也是小孩子而已。」

「能显现的付丧神也不年轻啦!」阿璃偏过眼瞄了一眼莺丸,两人对视后阿璃又继续看回小孩,「唔!相比你是年轻不少的!」

「你这家伙!」莺丸无奈的笑着伸手戳了戳她的头颅,「他们差不多要醒来了,一起去喝茶吧!」

「再一会儿!」阿璃不肯离开的再凑近些,莺丸见小孩的眼皮开始颤动便生硬的把人拉走。两人到缘侧坐时阿璃别过脸,不论莺丸说什麽也不回应。

莺丸没办法的从口袋掏出所有的糖果递过去,起初阿璃瞟了眼就更偏过头,莺丸也不心急继续把糖果伸到阿璃的视线范围内,最后阿璃一口气把所有糖果抓到手裡。

「这麽多年来也只是用这方法哄人,怪不得其他人不找你玩。」阿璃说完又口是心非的把其中一枚拆开放到口裡。

「悠閒些不好吗?」莺丸看着阿璃把其他糖果放在茶盘上,看来不把糖果吃完是不会下气,但他也不心急的捧着茶杯看着院子的落叶呷茶。



/ / 03  / /

"快点逃啊!"

"是暗杀!"

"先带夫人离开!"

世界从来也不会和平,府邸被刺客偷袭只是一瞬间的事,可以说是幸好的是男主人十分在意女主人而让僕人先送走女主人,但孩子却被留下来。

同被留下来的还有屋裡的物品,付丧神们都努力本体藏起来以免在人类冲突中被打破,只有阿璃一直往人群的方向跑到小孩的房间。被吵闹声吓醒的两个小孩已经缩在一角不敢出声,阿璃急得顾不上他们会不会看到她就直到往裡面跑,「不用怕,没事的,躲在衣柜裡吧,不作声不会发现的!」

在两个孩子眼中算是奇装异服的阿璃, 一时间不知道应不应该相信她,阿璃见他们不相信自己,急起来便叫着莺丸的名字。

莺丸过来后马上把两个孩子抱到衣柜裡,叮咛他们千万不要叫喊,然后让阿璃也躲进去保护他们。

「那你呢?」

「我就在这儿守住,没有人闯进来我不会先攻击的。」莺丸说完便用力拉上衣柜门,阿璃稍稍打开偷看出去,就见莺丸捏着已经出鞘的太刀守在衣柜前。

「你们…是谁啊?」较年长的女孩抱住弟弟小心翼翼的开口。

「是同住一起的…伙伴?嗯,我们一直守在你们身边的。」被人类发现阿璃并不担心他们会把自己和莺丸的事被说出去,这刻最重要。

「要是我们能活下去,要如何报答你们?」女孩抓住了弟弟想碰阿璃的手,「我们需要做什麽去报这恩?」

「要是你出嫁之时有雏菊香水瓶陪嫁的话,回来看父上之时就带它回来与太刀相会吧!」被人类看到付丧神而拥有实体的阿璃直接伸出手让男孩抓住她的手指,另一隻手抚平女孩在怱忙间零乱了的秀髮,「合上眼吧,醒来时就没事的了。」

/ / / / / / /

几名刺客被抓到后服毒自杀,问不出是谁主使暗杀行动。这次暗杀中有几位僕人和侍卫不幸死亡,被打翻破坏的地方和东西也不少。

后来听说女主人被带到后院时想挣扎僕人的保护跑回去找孩子,但因为逃不掉而被迫离开。

在刺客被抓到后众人回到府邸,在小孩房间的衣柜裡找到已经熟睡的两个孩子,而不属于房间裡的雏菊香水被女孩紧紧握在手裡,而本应在远处大厅放在刀架上的莺丸太刀,竟然被收回刀鞘裡挡着衣柜门。

「啊…在府邸裡传了几遍后成了闹鬼故事…」

「不管别人说什麽也没所谓,来,喝茶吧!」莺丸亲自泡茶给阿璃,在人类眼中是他守护了两个孩子,奉上的茶叶比平时更优质。

而被女孩握在手裡的阿璃的本体也被悉心打理一番,还被女主人在瓶盖上绑上从外国使者得来的蕾丝蝴蝶结,在付丧神形体上蝴蝶结被阿璃绑在左手腕上。阿璃正品尝着今天份儿的糖果,「今天是苹果味儿啊~」

「因为被暗杀的事传开了,最近来访的客人较多。除了从外国来的糖果外,好像还有茶叶和其他食材。嘛,明天一起去厨房找来试试看吧!」莺丸见阿璃不时整理着手腕上蝴蝶结,想必对方也是十分高兴。

「外国的茶叶老头子喝得习惯吗?」阿璃很自然的看向正说话的莺丸,「我啊,也不是真的多喜欢吃糖果,是因为你给我的才珍而重之。」

早就知道事实的莺丸抿起嘴角笑着凑返阿璃,在她被糖果沾得闪烁的嘴唇上一吻。

「谢谢款待。」



/ /  04  / /

与初见面时的模样年长不小,但在一夜之间从小妇人变回女孩的模样,阿璃站在后院怔怔的看着坐在缘侧上的莺丸,犹如初见面的画面。

两人一直也没说话,阿璃一直盯住捧着茶水早就冷掉的茶杯的莺丸,几次想开口但最后都化作泪水,眼眶最后受不住眼泪的重量滑过脸颊。

莺丸也忍不住的放下茶杯,伸手拭过她的泪水,把早就准备好的大量糖果塞到已经抽泣着的阿璃的手裡,「小孩子别哭,吃糖吧!」

「我…不要走啊…」阿璃不服气的摇头,但因为本体已经跟着新主人渐离府邸而变得虚弱。

「虽然她已经长大了看不到我们,但可能还会记得约定的。」莺丸也不想阿璃硬撑下去,心痛的去哄她让她跟踪新主人离开,「每天喝茶时我也会想念那个在身边甩着腿吃水果糖的身影。时间过去,我们有机会能再见面的。」

「别骗我,到时候弟弟娶了妻子,又跟她带来的物件的付丧神一起喫茶!」阿璃不服气的抓起莺丸的手狠狠的咬了一口,「我走了,但我不会说再见的!」

/ / / / / / /

皇室出身都避不开政治婚姻,新主人算是下嫁了刚升官的学士,虽然给不了新主人十分好的生活,但能看出男主人十分疼爱她。

男主人的生活很忙碌,白天时女主人大多也閒着看看书,有时也会像以前的主人一样,对着阿璃的本体说说话。

这天女主人跟男主人一起回府邸,并没有被带在身边的阿璃无聊的在院子裡看花。当时两个孩子醒来后对他们见到阿璃和莺丸的事隻字不提,就连阿璃和莺丸也认为他们是以为自己发梦而已。

阿璃从一开始就没打算得到他们的回报,在事件发生后她还是会拉着莺丸在他们睡觉时去逗他们,直到孩子长大后不会再看到他们后,他们才能在孩子们清醒时也出现在相同地方。

「最近夫君替父上处理了几项严重的问题。」

女主人回来后就直接回到房间,阿璃发现后马上跑回房间,她大多都会主人跟她说话时坐在男主人特意为主人订製的梳妆桌面上,听着的同时不时整理着自己的裙襬。

「然后我让夫君提出不情之请。」

阿璃听着听着觉得不对劲,人类对着物件说话时不常吞吞吐吐,她侧过头一看发现主人身后藏着一个长盒子。

「欸?!」阿璃不敢相信的瞪起眼睛,心急得不行听不进主人说的话,只希望她快点打开盒子。同时想到付丧神不会离本体太远,便不再听主人说什麽就跑出去找人。但一踏出门外就撞上一直躲在门后的人,阿璃被扶稳后盯着外貌比自年长一点点的身影,不可相信的嚷,「什麽?」

「嘛,就不要在意细节了。」莺丸没有鬆开阿璃的手臂,因为身型缩小了而很容易就吻上因为冲击而迷迷煳煳的阿璃。

缠绵一吻过后莺丸才把阿璃带回房间裡,裡面的人还唠叨着,但已经把莺丸的本体放在刀架上,还把上好的茶叶奉上。女主人跪坐好后向着他们的本体伏下,「我一直也把那时的事放在心裡,因为说出其他人也不会相信而没告诉任何人。真的很感谢你们。以后的事我也不敢保证,我可以做的,只是在我存活的短暂日子裡,让你们能继续相处下去。」


/ /  05  / /

「这是最后一枚糖果了,把我送走时太怱忙了,我没能拿多少给你。这任主人并不是贵族本家或高官,以后要吃水果糖可不容易了。」

「不打紧,陪你喝茶也挺有趣的。」

「悠閒地喝着茶度日是最棒的吧?」

「是你在身边的话,只是喝茶也没所谓而已!」

「来,喝茶吧!」

「欸!你有听懂我的话吗?!你这只喝茶丸!」

/ /   END  / /

评论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