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三婶/企划文] Redeemer 救赎者 - 08

[宗三婶/企划文] Redeemer 救赎者 - 08


 

-刀剑乱舞吸血鬼totentanz企划,更多企划内容请关注企划tag


 

-巨大OOC


 

-宗三左文字 x 艾迪拉(Adela)


 

-吸血鬼PARO,但两人都是十三科成员


 

/ / / / / / 


 

艾迪拉被闹钟吵醒后盯着天花板发呆,回过神翻过身发现手机上贴着便条贴,她伸手把便条贴黏到指尖放到眼前。


 

"稿件已经完成了。帮你拿了柠檬蜜糖,醒来了自己添水喝。"


 

是宗三左文字的字迹,艾迪拉揉着太阳穴坐起来后看到床边有个用纸巾盖着的杯子,她打开一嗅,的确是柠檬蜜糖。


 

酒醉三分醒,艾迪拉还记得宗三左文字在厨房找到自己,虽然回到房间后因为太想睡而暂时断片了,但她觉得自己应该没有说奇怪的话。


 

艾迪拉打着呵欠到书桌,看到正在充电的手提电脑随手打开,把文件上面的条款看了一遍。


 

「果然没了宗三我什麽都不是。」


 

把电脑盖上后便拿衣服去洗澡,泡澡后艾迪拉一边吹头髮一边给宗三左文字发信息。生气归生气,信息还是要乖乖的发。


 

完成后把手机锁上,盯着锁屏上的粉红鸲鶲再次发呆,「不知道长老能不能照顾好你呢…」


 

/ / / / / / /


 

第二天的会议是确认同盟条约细节,艾迪拉第一个来到会议室准备。


 

虽然有宿醉头痛,但感谢酒精终于让她能一觉睡到早上。为能别比不上漂亮的吸血鬼,她不但化了精緻的妆容,还戴上了只在重要日子才会绑上的大蝴蝶结头饰。


 

默默通宵工作的宗三左文字来到会议室时就看到艾迪拉像只花蝴蝶般在场内走来走去。


 

艾迪拉见到他后只是笑了笑就继续工作,他坐在她的座位的后面,等了好久她才过来。有轻度近视的她这才发现宗三左文字脸上的伤痕,本来绷着的脸一下就破功,「你的脸怎麽了?」


 

说完又紧张的伸出手指检查自己的指甲,「不会是我吧!但是我的指甲没缺口啊!」


 

「没事,不是你弄到的。」虽然语气平平,但被艾迪拉关心了,宗三左文字心裡不是一般的高兴。


 

另一边的艾迪拉却从紧张变得不服气,语气酸熘熘的,「接触其他人时可要小心呢!啊!虽然受伤了还是十分吸引的。」


 

宗三左文字肯定她是想错方向但也不急着马上解释,只是让她坐下然后特意凑得很近的指着电脑上的条款给她解释。


 

这下大概是瞎子也知道是宗三左文字在宣洩主权。


 

艾迪拉当然也感觉到,虽然心裡喜孜孜但努力绷着脸,不时点头表示有听着。


 

这次会议可以说是更无聊,协议公爵可以插手这次事件,但作为制约和监督,公爵们来地表需要向十三科报备,要是发现公爵对人类出手十三科有权直接肃清。


 

而十三科有权派出专员盯梢公爵。


 

接着还有谁盯梢谁的讨论环节,脸盲症末期艾迪拉无意参与讨论,只是等待他们把名单交上。


 

宗三左文字也没打算和吸血鬼接触太多,便减低自己的存在感再次凑到艾迪拉身边,「今早发现我的房间能看日出,完成修改条约后要一起看吗?」       


 

「谁跟你看日出…我要睡觉呢!最近太忙睡不好皮肤差了很多!」艾迪拉心知这工作量晚上肯定不能睡,但本着这次不能服软而拒绝。


 

「是吗?」宗三左文字装着明白的点头,坐回去歎气着开口,「深郊的日出跟宿舍不一样,今早看到后想着你一定会喜欢。」


 

艾迪拉立即就心动了,宗三左文字明知道她受不了他歎息,加上他们一直把看日出当是捱夜工作的安慰,昨天自己喝醉了睡到天崩地裂也不醒,他要替她独自工作到天亮,当然于心不忍。


 

「看情况吧…」


 

得到满意答复的宗三左文字再次凑近她顺便瞟了眼对面的公爵们,装着无意的开口,「昨天你遇到的蝙蝠怎麽样的?有猜想过是谁吗?」


 

艾迪拉没想到宗三左文字会突然提起,她仔细的把对面的公爵都看了一遍。


 

「就是…一只…黑色的…蝙蝠啊…」


 

「……」


 

「…算了,我也没想过再报復。」艾迪拉直接放弃。


 

到底是不想报復还是报復不了。宗三左文字用笔尖戳了下艾迪拉的大蝴蝶结,之前明明只在跟他约会时才戴的。


 

感觉蝴蝶结被戳歪的艾迪拉侧过身瞪了宗三左文字一眼,「专心点!」


 

宗三左文字不以为然的嗯了一声,嘴角忍不住上扬。


 

吃醋了的艾迪拉,太可爱。


 

/ / / / / / /


 

计上提早一天来打点的那天,来到公馆的第三个晚上,艾迪拉半被迫半就范的来到宗三左文字的房间,才刚到门口未叩门就打开门迎接她。


 

一进去就看到房间服务送来的晚餐。


 

今天的她终于摆脱了在厨房一角吃饭的命运。


 

「先吃饭吧。」


 

「嗯!」


 

看到满桌食物的艾迪拉也把工作扔到一边,宗三左文字总是比她更懂得享受生活。


 

从沙拉餐汤主菜甜点都非常好吃,直到呷着甜餐酒才发现这是因为所有用料都是自己喜欢吃的食材。宗三左文字没打算说出来邀功,幸好她察觉得到。


 

被细心的照顾一番后面子更挂不住,何况其实她又没真的生气,要气的也先气自己。


 

「那…」要是道谢就像把对方做的事一笔勾销,但不说又不知该说什麽,那看来先道歉比较好,「其实我没有生气,是我自己小孩子气看不过眼…」


 

「晚饭合胃口吗?」宗三左文字并没有接下她的话题,在推开餐车时亲暱的在她嘴角一吻。


 

「嗯…」


 

「吃饱了閒一会儿才工作吧。」把餐车推出房间后又经过艾迪拉到窗前拉开厚厚的窗帘,艾迪拉随声音来源转身一看,是跟她房间不一样的景色。


 

在教会长大的他们,生活一点也不多姿多彩,加上十三科的高危工作,他们的人生既枯闷又危险。两人相处时不吵闹也不常说话,但一点也不尴尬。


 

两人并肩站在窗边看风景,艾迪拉却从玻璃的倒影盯住宗三左文字,盯到要发呆时发现对方正在看自己,错愕的侧过头对视,「为什麽看我啊?」


 

「不知道呢。」宗三左文字抬起手揉了揉艾迪拉的头顶后往床边走。


 

艾迪拉也没心意再看风景,拉上窗帘后脱下鞋子到床上盘腿坐着,掀开电脑开始准备工作。一起工作已经是两人生活的一部份,宗三左文字接着把有用的资料一一摊在床上,开始回顾刚刚会议的重点。


 

在日出之前两人轮流窝在床边一角小睡几个小时,先睡的是早一晚已经捱过夜的宗三左文字,艾迪拉在他刷牙时把文件都叠起来让他能睡得舒服些。


 

宗三左文字在床边抱着艾迪拉亲了晚安吻后就倒在床上,是艾迪拉爬过去给他盖被子,宗三头髮散开侧躺的睡相太漂亮,艾迪拉心心眼的捧着脸感叹。


 

「美人就是美人,睡相也这麽漂亮,要是突然睁开眼的话我大概要变石头了。」


 

「美杜莎是希腊神话。」宗三左文字无奈的张开眼,用自己异色瞳的眼睛直视艾迪拉,无言表示她在说胡话。


 

「欸?!」艾迪拉诧异的坐起来跨过他的身躯想帮他关上床前灯,但宗三左文字拉住他。


 

「虽然我不年轻了,但我的忍耐力还是有限。」宗三左文字拉住她的手让她坐回去,「不关灯我也能睡着,你的视力最近不是又差了,再下去就要长期戴眼镜。」


 

「我还以为你没感觉呢,心这麽宽的让我在你房间通宵工作。」艾迪拉还是把直接照着床前的顶灯和床边的灯都关上,坐回去后催促他合上眼。


 

平稳的呼吸声让人昏昏欲睡,但艾迪拉却觉得自己幸福得要笑出声来。


 

高度专注工作了许久,她在要昏厥之前倒在宗三左文字身上,以重量唤醒他。艾迪拉是直接倒在被子上,宗三左文字看着她虚脱般的模样也不好再让她躺好,把另一端的被子盖着她身上。瞄了眼床边闹钟的时间,刻意再放轻动作把戳在她脸上的碎髮撩开。


 

「别担心,我会帮助你完成的。」


 

「嗯…拜託了。」


 

晚安吻落在艾迪拉的眼帘上,宗三左文字蹲在床边看着她的睡颜。他守在艾迪拉身边已经快二十年,看着她从小不点长到现在婷婷玉立,他一手养出来的白菜才不能被任何人拱。


 

另一边的艾迪拉被美人盯住,多睏也睡不着但又不捨得开口让人离开,最后在他的注视下慢慢放鬆,从未试过如此安心入睡。


 

在科技发达的世代,想看日出的在网络上搜寻,春夏秋冬哪个国家背景是山顶还是海边,总能找到你满意的。但总需要捱夜工作的艾迪拉对看日出情有独锺,这方便了宗三左文字骗她过来这边过夜。


 

看日出是其一,但他主要是想艾迪拉在他眼皮下休息,也免得又被认不出的蝙蝠打扰。


 

至于深夜燥热,冷水澡能帮上忙。


 

「心宽的明明是你, 一丝怀疑我的心也没有。」宗三左文字怜惜的在艾迪拉的额角一吻后离开床边。


 

虽然十三科宿舍也在山上,但公馆的日出景色并不相同。艾迪拉打着呵欠看着太阳一点点的升上来,嘴角多了些笑意,拿起手机拍照后高兴的倒在宗三左文字的怀裡。


 

「你刚刚说还有哪儿要修改啊?」


 

「大致上可以了,条款当然写得愈仔细愈好。」宗三左文字把文档翻到最前一页让艾迪拉再看一遍,「我是另外有话想说。」


 

艾迪拉把接过电脑后放到大腿上看,把他们轮流修改的条约再看一遍。要和其他人说起条约内容,只是两三句就解释完,但真正的条约却是好几十页。


 

「想说什麽?」艾迪拉看了好几页也没等到宗三左文字开口,以为是很重要的事便抬起头看向他。


 

很重要的事…会是什麽呢…难道是…


 

宗三左文字并不知道艾迪拉在期待什麽,他不开口是想把话说得容易接受些,「虽然你最近很忙碌,但我还是想在有空的时候多跟你练习实战技巧。始终十三科的人数有限,我或你也会需要再次踏上战场。」


 

艾迪拉被勾起在村庄裡未杀敌先在路上绊到的黑历史,加上她开枪成功射中公爵纯粹巧合。接着的敌人只有更强大,她同意自己需要练习。


 

只是对方并不是想做自己想多了的浪漫事情有点失落。


 

她表示同意后噘着嘴倒在床上,现在收拾走回自己的房间也许会睡不着,反正对方没打算做不能做的事,她十分放心及放弃的直接在这儿继续睡觉。


 

宗三左文字扬起眉表示疑惑但不打算开口,默默把文件叠好,以及为电脑和两人的手机充电后就拉上加厚的窗帘,顿时变得漆黑一片的房间与阳光灿烂的室外完全相隔开。


 

要是与世隔绝也能这麽简单…


 

宗三左文字掀开被子躺在床的另一边,伸出指尖揉开艾迪拉紧皱的眉头,以她能听到的声线轻喃。


 

「这样的话,反而不想回去了。」


 

/ / / / TBC / / / / 


 

等待求婚·长颈鹿·艾迪拉


 

意外养成系·怕对方不想做笼中鸟·宗三左文字


 

最想他们结婚的人是我,不结婚不能开车啊_(:3」∠ )_





评论 ( 3 )
热度 ( 8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