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手x丸井] Attendre-等待·期望(法語)·10

x 10 x


「永四郎,为什麽难得来本岛面试要即日就回去,还有,我已经是成年人了,永四郎为什麽要跟着来。」


「不要吵,不然晚上给你食苦瓜。」木手并没有回答甲斐的问题,他们躲在柱後盯着在入关闸前的那群少年中的丸井,名义上两人已经没有关系,也不好在众人及丸井面前送机。刚好甲斐要到本岛面试便跟着来,又拉着人到机场躲在一边看一眼接着好久也不能见面的身影。


「也不明白你们,永四郎本来不是决定到本岛了吗,本来想当惊喜给丸井,最後对方先给你一个惊吓,现在又要编借口推掉工作。」


「你不会明白,只需知道这件事不可以跟任何人说。」木手瞟了眼在身後吵嚷的甲斐,让他吵得轻声点,不要吸引别人的注意。


甲斐放弃了解木手的奇怪思路,只是默默看着多年的好友做出犹如偷窥的行为,「我才不想懂。」


/ / / / / / 


各人开始就业後公寓还是挺热闹的,不竟男生都是爱吵闹,没有什麽变故也不会迁走。木手不时把因为是新人而被灌醉的各人抬回床上後躲在阳台独自抽烟。


他从来都是享受被孤独浸润的感觉,但他还是不时想起和一起时丸井的点滴。他可以说自己是更不舍得的那个,但他比丸井更能狠心一点。


丸井和他都不是经不起时间和距离的人,他们的感情从青葱走到成熟,从头到尾都是远距离恋情的他们也不是受不起跨越大海洋的挑战。


但是木手认为他们应该暂时分开,本来两人都期待着在毕业後能接近距离的相处,丸井要到海外学艺的机会难得,他觉得在学成以後一定有更多让丸井发挥的机会,他不想丸井因为想尽快回来而放弃。


在升大学时丸井体谅自己因舍不得冲绳和不靠谱让人十分担忧的比嘉众人而留在冲绳,那他也要为丸井多想一点才行。


科技发达下就算相隔千里透过社交网站还是能多多少少了解丸井的生活,有时也能在幸村的帐号中看到丸井在厨房奋斗的背影。


从分开的那一刻开始他就无比想念丸井,人长大了反而多愁善感。


「真想把永四郎你现在的样子发给丸井看,那边现在应该是白天。」


「平古场君。」


木手瞟了眼一声不响就拉开阳台玻璃门的平古场,默默看盯着他蹲在身旁然後拿过自己的烟包点了火。


「永四郎的心情,也许我明白一点点。」


「你不会明白。」


「但我认识你,我们认识太久了,所以你在装酷中的担忧或是无奈我是最清楚。」


「你这样说,甲斐君会很伤心的。」


「你再迫他吃苦瓜的话他会更伤心。」


木手并没有心思和对方进行嘴战,但又没借口把人耍走。但平古场指间的烟快到末端,比起木手点烟後只由着烟在指间燃烧更快抽完。


「永四郎就去看看吧,去了死心也好继续盲目的爱下去也好。难得一次我能反过来给你建议。」


最後木手又点了一根新的烟,这次终於浅浅的吸了一口。丸井他喜欢甜味,看来最近要戒掉香烟了。


/ / / / / / /


丸井的就业生活没有什麽特别,作为亚洲人受一点种族歧视,起初半年只是在後厨打扫,後来才开始拿起刀负责切材料。


但这都是他所预料之内。


他完成了两个蓝带课程,不过他还是没勇气找木手,主要原因是按现在的进度他一时三刻也不能回日本长时间居留,那找木手也没什麽话可以说。


我真的很想念你啊,不过我未能回来找你。


而他分开的两年间也从艰辛的生活中领略到成熟的必要,要是木手说他现在回去就永远在一起,他可能也要考虑一下。


每个因单思而失眠的晚上他都会坐在客厅的地上看着阳台的被月光照出另一番感觉的花草,有时候会被通宵画画而间中出来换洗笔水的幸村撞见,大多对方都是默默的瞟了一眼他的背影就回工作室,以免影响本来的画画情绪。


但最近幸村会走到他身後揉一下自己的头顶才回去,虽然还是没开口说话,但那种被关怀的感觉总是让他红起眼,当然他发现发尾被沾上不能洗走只能剪掉的塑胶彩时,还是哭笑不得叹口气。


他成为能切菜的清洁工後一时间停留在这阶段不上不下,这天餐厅停电了没能营业晚市,他在还有日照时赶快打扫好後厨,然後拖着劳累的身体蹲在後巷锁门。


「丸井君。」


原来全身血液倒流的感觉是这样的。丸井第一下觉得自己太想念某人而得了幻听,他甩了甩头颅後站起来拉着门确认已经锁好才转过身。


啊,他可能还得了幻觉,在外国即使有医保看医生还是很贵的。


「丸井君,今天终於能早点下班了呢。」


还是那副独特造型的眼镜,还有那用右手指节推眼镜框的姿势,是他在梦中见过无数次後转化出的幻象吗?


「你…为什麽啊…」


「丸井君还记得我在大学时修读的主科是什麽吗?」


并不是预想中的问题,丸井这才一点点的清晰过来,站在自己十步之远的是真真实实的人。而到底木手当时修读的学科,是…


"木手烈小时候有想过长大後做什麽吗?"


'把冲绳文化宣扬出去。'


"那麽对於木手烈来说,冲绳一定很重要吧!"


「木手烈是…读…观光旅游系…」在交往的最初期都是硬找话题希望一直和对方聊下去,那时青春的话题放到现实社会中有着不一般违和,就如在外地听到熟悉的日本语,还要是和同住的幸村不一样的独持语调,「因为木手烈想把自己引以为傲的冲绳介绍给全世界…但是为什麽会…」


「我想来看丸井君,所以接了领队来这儿的团,带着为冲绳努力了大半辈子的冲绳老人来旅游。」


「那…」


木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小心翼翼的勾上丸井因为长期带锋利的刀而满是小伤口的手,「抱歉呢,我不介意当坏人,但我太想念丸井君了,真的对不起。」


丸井直到被木手紧紧的搂住时还是想不出当中的连系性,只是缓慢的伸出手回抱这个熟悉的拥抱,身高和体格差让他回想起分开之前最後的拥抱,最後十分丢脸的哭得稀里哗啦。


「木手烈啊…你啊…」


「都是你啊…」


「大坏蛋…我不要和你好了!!」


「竟然这麽狠心!!」


「啊!太丢脸了!让幸村知道可能要被笑半辈子!!」


木手难得很有耐性的轻拍着丸井的後背让他哭得打嗝时慢慢缓过气,「我不想打断你的话,但是幸村君正帮我领着团员们在逛美术馆。」


「欸?你说什麽?!怪不得你会来这儿找我!餐厅的电力供应出问题该不会是你…」


「我不知道丸井君在说什麽,不过…」木手无视了丸井把眼泪鼻水都拭在自己身上的行为,然後握着对方的手走出大街,「我本来就知道丸井君工作的地点,因为我每天也会偷偷看你的帐号更新的。」


「啧,现在说什麽也不重要了。」丸井决定放弃了解在他背後发生过的交涉或是任何事情,「木手烈何时回去啊?」


「後天。」


「那麽晚上什麽时间带团员回酒店啊?」


「八时,老人们九时就要休息。」


「那之後来我们住的地方吧,给你煮好吃的,现在我天才般的厨艺并不是单用好吃来形容。」丸井很自然就开始说着在学厨时发生的事,木手大多都在听,只是不时说两句或者再用力一点捏住他的手。


就算只是相隔很久才有的一次短暂见面,他们也懂得在爱情和职业中理智的决策。


「木手烈…告诉你一件事啊…」


「…」


「给点反应好吗…不要捏了,我的手很痛…」丸井想挣脱开但木手的力度太大,「未来星级主厨的手要断了啊…还有,全都因为木手烈你从不会正面鼓励别人,我开始同情还跟你一起住的比嘉众人。」


「嗯?哎呀,丸井君还有心思想别人啊!」


「木手烈的日常生活我也了解得很清楚的,各个方面。」


「呵,看来有些人想吃苦瓜全宴作生日礼物了。」


「我能提供食谱啊!」


「这也不能原谅丸井君曾经後悔和我交往过。」


「明明是木手烈你的错。」


「嗯,都是我的错。」


「木手烈,我们都要加油呢…你再给我一点时间…我会…」


「以後丸井君去到哪儿学艺,我也总有机会来找你了。」


「那…太好了。」


「嗯,对呢。」


/ / / / / / / /


「幸村你真的太过份了,为什麽又和木手烈谈好了但不告诉我啊?!」


「因为文太错愕的样子一定很有趣啊!」


「那时幸村你不是忙着带老婆婆和老伯看名画吗?」


「木手君能看到也不错啊!反正文太你也是送机後才想起我,你们可是使我这几天不能睡觉又不能集中精神画画。」


「幸村你不要笑啦!我错了!明天晚上想吃什麽都可以的!」


「之後的生活一定会更加有趣的呢!」


-Fin-


最初我只是想码分手车而已,为什麽最後会变成这样的呢…


唠叨而又没重点没看头的中篇啊…


两人中间的分开并不是生硬的凑出来,要是真的了解对方又希望对方能专注学习的话,我相信木手真的会狠心分手然後在孤独中不停说服自己不要後悔吧。


好啦…我会再努力一点的啊…



评论 ( 1 )
热度 ( 2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