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手x丸井] Attendre-等待·期望(法語)·9

出发的那天丸井拉着放满日本才有的零食的行李箱来到入关闸口,送机的还是那群旧时好友,除了幸村,因为他和自己是一起离开日本的。


「我们不指望你能照顾幸村,希望你不会要幸村来帮你解决问题。」已经在经营自己的服装网站的仁王是这样说。但今天丸井真的没心情和对方吵嘴,只是没气的让他快点滚。


「我会想念前辈的,希望即使言语不通前辈你也不会迷路吧!」学弟的话明显欠抽,丸井这才意识到各人的话都是为了让自己的心情好些,虽然效果甚微但也能接收到心意。


「我一定能凭我的天才手艺使幸村吃胖一个圈的!」


「呵呵,我听到文太提到我了啊!」本来在聊天的三巨头被丸井的豪语吸引过去,幸村走到丸井身边时顺手帮他整理好不小心摺起来的衣领,「好像很有趣呢!」


几人再叮嘱几句後两人受不了的说要赶时间便进关内了,也不怪得他们担心,幸村初中时的大病留下了病根,但难搞的艺术家性格使他一点也没紧张自己的身体,而丸井也是快活型的人,两人住在一起也不知道会发生什麽事。


在登机前丸井装着不为意四周看了好几遍也没看到想见的人,幸村也很好心的一直没戳破他,直到飞机要起飞前丸井才主动开口,「幸村啊…」 


「嗯?」


「我好像後悔了…」


「那也好。」幸村的反应一点也不惊讶,他翻看着飞机餐的餐单,决定好一会儿要选什麽後才看着已经做不好表情管理的丸井,「那证明木手君一直也让你感受到他很爱你。」


丸井脑海突然回想起分开的那天,因为自己一直睡得不稳,所以木手一离开床他就醒来了,但因为他想不出分开的最後时刻要说什麽而一直装睡。木手在收拾好行李箱後蹲在床边盯着自己,在自己再装不过去时木手凑过来在他额上深深一吻。


「我知道丸井君一定会成功的,祝贺礼物我就放在桌上。」


「加油,天才丸井君。」


「我爱你。」


他们都是男生,也是喜欢装酷的性格,直接说爱的次数不多,但这句话就如魔咒般一直在丸井的脑里回旋。


丸井手里捏着的是木手给他的笔记本,第一页画上了木手亲自设计的厨师服,但那套服装他才不敢穿给别人看,「甲斐君说得对,说是特长也只是强项而已,并不代表都能拿得出手。幸村你看啊…这样的衣服…他是想祝贺我成功的吗?」


幸村这刻并没有看到那张画,因为丸井已经控制不到泪水流出,以免打湿珍贵的画作他及时合上了笔记本。


「当时我也应该跟他说才对啊…」


「我…真是个笨蛋…」


/ / / / / / / 


合宿的生活比想像中舒服和安心,是三房两厅的大房屋,因为幸村需要独立的睡房和画画用的工作间,也因为如此幸村主动付了全部的租金,丸井只需要帮他准备好三餐及整理房间就当是租金了。


而幸村的舌头虽然挑剔,但丸井还是很容易就摸清了幸村的口味,而幸村的艺术家生活也很有趣,忙碌的时候连浇花的时间也没有,但有时候全天最忙碌的事就是浇花。


丸井的蓝带国际学院课程是学校提供学费资助,其中的原因是他从初中到大学都是立海大的学生,要是日後出了名也能为立海大添光彩,丸井索性一次过报读了糕点和厨艺课程。


首先上课的是他比较擅长的糕点课,虽然在语言障碍下还是顺利上手,在完成糕点课後为厨艺课做准备的时候,突然觉得木手想得太周全,要是两人还是在一起的话,也许在糕点课完结的那天晚上就赶着回去了,从不会去想学厨艺课的事,错失了大好机会。


来了的每一天他都无比想念木手,但在这儿他只认识幸村一个,但显然幸村并不是一个好的谈天对象。所以内心的苦涩随着时间的发酵而使他愈发内向,比起之前的他添上一份成熟的外表。


他说服过自己这段时间虽长但总带着距离的感情,他在异国的忙碌中会渐渐适应过来,但是在厨艺课快要结束时,很多个睡不着的深夜他还是总抱着木手送给他的笔记本抽泣。


「文太啊,你睡了没,能帮我做点夜宵吗?」


幸村的声音隔着房门也清楚传到房间里,丸井慌张的拭过脸颊的泪痕後深呼吸几下使自己冷静下来手才开门,勉强的笑了笑,「那我去看冰箱里有什麽材料。」


幸村盯着能用慌张逃走来形容的背影,没有叫住丸井的直接走进房间里,要是自己很空闲时也有倒帮他收拾的时候,而两人又不是很重隐私的人。


床上放着的笔记本,角落已经被抚摸得皱起来,但里面除了第一页外都是空白的。幸村曾经很想看那张被丸井吐嘈过的画,但是平时丸井十分珍重的收好,自己不想主动提他的伤心处又不想瞒着他翻看对方的东西。


现在大好机会幸村当然不会放弃,小心翼翼的拿起笔记本轻力翻开第一页,他没有忽略了页边留下被撕去过纸张的痕迹,但要是这张犹如抽象画的图已经是绘图者认为最好的一张图的话,他真的觉得人生有趣的事实在太多,「呵呵。」


幸村把笔记本回在书桌上明显的地方,以免一会儿丸井回来忘记了把笔记本放在床上而压到。


一边的书架上放着许多封面一样的笔记本,只是书脊上写上不同的食物名称作区分。


这本由木手送的笔记本丸井舍不得用,但让日本那边的朋友寄了好几十本一模一样的笔记本来用。


「幸村啊,可以吃了!」厨房那边的声音让幸村尽快退出对方的房间,饭桌上的放着用馀下材料加冷饭炒出来的炒饭,丸井解下围裙後有点不好意思,「抱歉呢,这两天没有买新材料回来,给你吃的都是在外面买回来的。」


「没所谓,坐在未完成的画作前我吃什麽都没什麽味道。」幸村吃着虽然简单但味道可不一般的炒饭,觉得丸井只为他一人做菜真的太可惜了,「不过文太啊,主厨的邀请你考虑好了吗?」


「嗯,我打算答应。」丸井坐在幸村对面看着他优雅的食相,觉得自己真的喜欢为人做好吃的饭菜,「大学那四年我为了逃避而浪费了,现在能在有名的餐厅当学徒,一定会得到宝贵的经验。」


「在就职前要先回日本一趟吗?」


「不了,回去也没什麽想做。」


「这样啊…」


幸村难得的把碗里的饭全吃完,擦过嘴後嘴角的的弯度更美妙一些,丸井有点害怕的收起碗筷,「幸村你在想什麽…?」


「在想应该送什麽给文太你啊,祝贺你能在米芝莲餐厅当学徒!」



评论 ( 3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