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何東西只是足夠迷惑你,就足以毀掉你,心軟是病,情深致命。[上]

任何東西只是足夠迷惑你,就足以毀掉你,心軟是病,情深致命。[上]

-OOC

-醋埕歌仙x嬸 + 一同特命調查的長曾祢虎徹x蜂須賀虎徹

-關於嬸嬸去現世看清光單騎澳門場和特命調查文久土佐藩間的事

/ / / / / / / / /

歌仙兼定長期當近侍的最大缺點就是等級比其他人高太多,極化過後雖然升一個級別比之前難,但還是比其他已極化的人相差不少,加上要員都出陣特命調查的第二部隊,第一部隊全是練級的短刀,歌仙兼定沒有出陣的必要。最後審神者和兩人相討,把近侍換成宗三左文字,讓歌仙兼定只是出陣演練。

愉快的決定過後三人一同從天守閣下去閒逛後院,第二部隊因為特命調查已經兩天沒有回來,雖然說可以隨時聯絡,但還是有點掛念。

「所以我們才沒機會編在第二隊呢!」宗三左文字先說起,「不知道青江他當隊長行不行的,藥研和五虎退也在隊裡,一期一振可擔心了。」

「在扔骰子方面是沒問題的。」希望早日接到新刀劍男士的審神者們都是擔心步數的問題,在編隊時被建議盡量編入能戰鬥到最後的人選,而極化短刀當然是首選,所以審神者並沒有預計到一期一振的擔憂,「而那方面啊…我想藥研會照顧好五虎退的…吧…」

「蜂須賀也在,青江應該會點到即止的。」歌仙兼定也插上話,「只是這次活動和之前的不一樣,這麼長時間留在外面,希望他們能適應。」

「被你們這麼一說,我比較擔心蜂須賀和長曾祢一起出陣還長期在外,大晚上的那時會不會被偵察和隱藏數據極高的三人發現但不自知。」審神者還是覺得自己的編隊在實力上是沒問題,但在共同在外生活的伙伴方面來說,好像有點糟糕。

三人同時陷入沉默。

「好了,還是準備出陣吧,練級提升實力更重要呢!」審神者讓宗三左文字去換出陣服,牽起留下來的歌仙兼定的手,「話說新景趣是紫藤花呢,總覺得你一定會很喜歡!到時候肯定要舉行賞花和俳句大會!」

「你也要參加嗎?」說起風雅的事歌仙兼定特別感興趣,互相牽著的手不自覺的用力。

「俳句我不太會呢,只能看著你們比試啦,不過賞花的話我能幫忙弄便當啊!就算是變小的時候做的飯糰也不錯呢!」審神者拉著歌仙兼定坐到櫻花樹下,「我最喜歡還是這棵櫻花樹呢,之前看過其他本丸見到有屬於自己的一棵櫻花樹,好羨慕的說。」

「那在有新景趣之前多來賞花吧!」

「嗯!好的呢!」審神者的指尖撫在樹幹上,若有所思的輕喃,「要是死後能被埋在樹下的話…」

「你在說什麼?」歌仙兼定側過頭看向突然靜下來的審神者,後者卻馬上清醒過來重新牽著歌仙兼定的手,「沒有啊!對了, 一隊出陣時你要去幫忙做晚飯嗎?」

「嗯,你一個人時留在天守閣嗎?」

「對呢,還有論文要做呢,連題目也未想好。」

「那我去準備點簡食,不要吃太多,不然晚飯又吃不下。」後院那邊開始聚集準備好出陣的刀劍男士,歌仙兼定拉過審神者站起來後在她額上一吻。

審神者忍不住笑意的瞇起眼點頭,待歌仙兼定走遠後才走向第一部隊。

/ / / / / / 

第一次出戰特命調查沒有搞清楚規矩,起初只是跟著BOSS走而浪費了步數,但現在明白後計上時間應該也能成功接到兩振新刀劍男士。

想到這兒審神者捏著熨斗的手,動作又再勤快些。明天要回現世看清光單騎,她找回了放在冬天衣服箱子裡紅黑色絨布的百摺裙,還有亮紅色的領繩,準備穿紅黑系的JK校服風去看表演。

之前看的刀舞都是在戲院看直播,現在能看真人呢,心情高興得不得了。

剛好把裙子熨好後歌仙兼定剛好來找她,見到她在忙碌但天守閣又只有她一人,「宗三呢?」

「沒有特別的公務便讓他陪小夜啊!」審神者把插座拔掉後把整套衣服都掛好,「你找我還是找宗三啊?」

「找你呢,剛看過了大廳的日曆,明天你不回來嗎?」

「對啊,看表演的地點在本家旁邊的城市,表演過後爸媽會過來找我一起玩,就留宿一晚。」審神者才發現自己沒有把事情交代得很清楚,「就一晚而已,本丸這邊應該不會發生特別事吧?」

「…沒有。」歌仙兼定走過去幫她收好熨衣板,「是什麼表演這麼重要?」

「清光單騎啊!日曆上有寫的呢!」審神者不明所以,以為歌仙兼定只是詢問表演內容,「第一次親身去看呢!門票是我現世一個不是審神者的朋友幫我搶的,位置很不錯呢!」

「是本丸也有的加州清光嗎?你喜歡他啊?那為什麼要去看其他人?」歌仙兼定皺著眉的三連問,再看不懂眼色的審神者也知道歌仙兼定誤會了。

但她也解釋不了本丸裡的加州清光是增田俊樹的聲音,而她喜歡的是佐藤流司所役的加州清光,這答案超越了對方的認知,「以誰的名義的單騎出陣不是重點,只是一個表演呢!」

「那特命調查怎麼辦,你不是說想把他們接回來嗎?」

「明天出發前會再出陣的,加上特命調查我又不能一同出陣,可以直接遠程給予指示。」

「這麼三心二意真不風雅!」歌仙兼定扭過頭結束對話,頭也不回的離開,「我回去不打擾你了。」

留下審神者一個錯愕的瞪著眼,去看單騎的日程早在拿到門票的三個月前已經寫在日曆上,現在早一天才發脾氣想怎樣啊,要自己不去嗎?開什麼玩笑,門票和酒店又不能退錢,加上和父母親也約好了見面的時間。

審神者愈想愈不解氣,最後還走上牛角尖的拿過顯示屏和錢包裡的信用卡,氣呼呼的跑下去到左文字部屋門外,「宗三你在嗎?」

「在的,主人是有什麼事嗎?」前來開門的時機動較快的小夜左文字,但看到審神者的臉色很不好以為因為自己而讓本是近侍的宗三左文字不在身邊幫忙。

「出陣。」審神者見到小夜左文字嚇到了不好意思的抿起笑容。

宗三左文字也沒提出疑惑,明明剛剛才說有別的私事要忙不用他幫忙而讓他下來,「…那就上吧。」

「讓第一部隊的其他人也準備一下,現在先讓青江他們把新人接回來。」審神者讓宗三左文字和她一起在後院坐下,掏出信用卡直接買下三粒七福賽骰子。

懂得遊戲規則後也終於成功追上BOSS,加上第一次成功打敗BOSS所送七福賽,終於把肥前忠廣接到本丸裡。

「喂,別這麼打量我。…肥前忠廣。斬人的刀,那,要我斬誰。」

身後的是離開本丸多天的第二部隊,蜂須賀虎徹瞟了眼宗三左文字,又看了一圈後院的其他人,最後靜悄悄的走過去,「沒見幾天發生了什麼事啊?」

「我也不清楚。」宗三左文字也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他看到蜂須賀虎徹衣領擋不住的紅痕。

同樣發現不對勁的還有總是默不作聲卻什麼也猜透的笑面青江,「怎麼突然購入了七福賽,是覺得我扔的點數不好嗎?」

「不是,要不是你之前扔得好,就不是三粒七福賽就能完事,今天餘下的點數會留下來,加上時政送的七福賽,今天就留在本丸明天再出陣吧。」審神者衷心感謝各人的辛勞,「抱歉呢!首兩天搞不清楚規矩,白走了不少路。」

「勝出的戰鬥還是有經驗值作回報的。」長曾祢虎徹表示沒關係,然後走往和宗三左文字聊得正高興的蜂須賀虎徹那邊,拉過絲帶遮下他脖子上的不明紅痕。

「你還是沒說為什麼突然讓我們大幅前進啊!」笑面青江還是不放過審神者,嘴邊的笑意像是已經猜中了些許,「這事歌仙不會還不知道吧?」

審神者心虛的怔住了,用來消耗時間想借口的哈哈聲生硬得很,「還不是新人君不停跟少爺和長曾祢二刀開眼,見他們好像相處不錯,怕接不到他回來你們會傷心嘛!」

「是。啊。」笑面青江捧著完好的金刀裝檢查著,「那。真。好。呢。」

「笑面青江,雖然你不正面叫過我作主人,但我的確是本丸的審神者,奉勸你別欺人太甚啊!」,審神者叉起腰撅著嘴裝兇的嚷,但對方卻一點也不害怕。

「為什麼?怕我是歌仙刀下第三十七個人嗎?」

笑面青江裝著不是特意的提起讓審神者表情僵硬的名字,審神者惱羞成怒但不好在新人前發火,只能把預先準備好的刀裝交給肥前忠廣,然後嚷出指示,「第二部隊休息,第一部隊準備出陣!」

只是簡單的去江戶轉了一圈,時之政府特派人員十分了解審神者的心的帶來了新人。

「我是籠手切江。鄉義弘鍛造的脇差。今後請多多關照。」

「我的媽!!為什麼在圖二會有小江的啊?!是刀音今年新作裡我沒有的刀劍男士!怎麼辦我真的很高興啊!」審神者掩著臉失控的碎碎念,「是氪金的威力嗎?要是這樣也算值了!不管如何有新人就是好啊!」

「瘋了啊…要讓歌仙來看看她嗎?」

「要是他們沒事,歌仙又怎會不在這兒呢!」

「留在本丸的我也說不清他們發生什麼事。」

沒了歌仙兼定的花鳥風月三人組在一旁熱鬧討論審神者和歌仙兼定的事,直到審神者冷靜下來把新人編入第一部隊再出陣時才暫時停下,「對呢,主人她明天下午要去現世看表演還不在本丸過夜,明天的出陣時間和平時有異,作為近侍的我還是要先提醒你們。」

宗三左文字說完後頭也不回的帶領隊員再次出陣,中途遇上檢非遺吏,兩位新人同時爆了真劍後勝出歸來。

假如審神者也會櫻吹雪的話,本丸應該被櫻花瓣埋住了。審神者笑著先跑往手入室,「所有人都去手入室吧!」

讓氣力大的人拿取手入資源的時候,審神者先替出陣特命調查的眾人檢查,還親自為各人的本體保養一番,「雖然大都是完全勝利,但還是不放心呢!真的辛苦你們了,不過接下來還是要拜託你們呢!」

「榮幸至極。」

審神者把最後一振刀劍放在一邊後轉身走向在病床上等待的兩位新人,先是向兩人正式自我介紹,然後拿著顯示屏對肥前忠廣開口,「又是一振不喜歡戰鬥的刀劍嗎…」

「我…沒有…」肥前忠廣偏過頭喃,「嗯…我是斬人的刀。這一點我很清楚…」

「不管如何還是要先練級到特化啊!要是真的不喜歡戰鬥就留在本丸幫忙當番吧,待經驗值兩倍的日子才出陣也行的。」審神者從來不是強人所難的主人,但對於口是心非的人還是比較難溝通,只希望對方快點有交心的伙伴,那之後自己在向那人旁敲側擊也行。

「嗯…」

「對了,你覺得本丸的第二部隊如何啊?你是時之政府特派來幫忙的,應該能給客觀的評價吧?」

「不錯啊…就是…關係比較複雜,這些我都預先知道的。」肥前忠廣下了十分簡潔的總結。

「是啊…對了,起居的部屋方面你跟陸奧守一起可以嗎?之後也會把南海老師接回來的,三人一起用大點的部屋吧!」審神者問著肥前忠廣,同時也是問第一部隊裡的陸奧守吉行,得到兩人的點頭後就把話題轉向籠手切江,「陸奧守的單人間收拾好就給你的了!」

「謝謝主人。」

「啊!對了!你就是那個想當偶像的刀劍男士啊?!」

「我現在還是練習生。只有勤勉努力,才能作為能歌善舞的付喪神而閃耀。」籠手切江聽到審神者的話,雖然因為受傷而衣衫不整,但仍然整理自己的衣領才說話。

「其實我成為審神者之前,也因為想成為偶像的努力練習過的啊!」

審神者這句一出,不管是在一旁和審神者相處一段的其他人,或是籠手切江都認為這只是客套話,審神者並沒有留意他們的反應,自顧自的繼續說,「不過家裡太反對而只好繼續學業而已。不過之後我還是有繼續跳舞,我很擅長跳cover dance的啊!要是你需要人來應援的話就找我吧!」

審神者一口氣說出專有名詞,籠手切江和審神者兩人像是開了密語模式的討論他們都聽不明的話題。

「對了,既然你是用單人部屋,那可以在部屋的一面牆嵌上鏡子,那平時就可以在部屋裡練習呢!」

「真的可以嗎?那麼可以和主人一起表演嗎?!」

「這個啊…那要先得到歌仙的同意啊…」審神者表示苦惱,但並沒有把話題繼續說下去,「不過我可是會來督促你訓練的啊!」

「嗯!我會努力的!」

在聊天的時候手入材料也準備好,顯示了手入時間後審神者考慮一下才開口,「時間不長的話不如就等一下吧!對了,初來的新人不是有潛規則講座的嗎!是誰負責的說,髭切嗎?」

「這個交給我們就行了!」笑面青江表示瑣碎事不用審神者費心。

「那就交給你了,我還有事要找咪醬和清光的說,先走了啊!」審神者拍拍手上的灰檢查一下周圍沒有還未處理好的事,然後十分放心的離開。

「說起加州清光,還說去看表演的話。」看透一切的笑面青江只是笑笑,並不打算做什麼。

/ / / / / / /

這還未是準備晚飯的時間,審神者找上剛好要去萬屋的燭台切光忠買所需的材料,雖然說審神者和歌仙兼定不是連體嬰,但是單獨和審神者同行的次數單手可數。

審神者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她和眾人的關係也不差,反正只是同行誰也可以,到達萬屋後直接向老闆說出自己想要的東西後結帳。

回到本丸後便在廚房的一角忙碌自己的事,燭台切光忠不放心的湊近,「主人是忙碌回現世的事嗎?」

「不…是用來處理本丸這邊的事。」審神者熟練的把麵粉黃油砂糖雞蛋捏成一團,因為手不方便而讓燭台切光忠幫忙拆開抹茶粉的包裝,揉搓均勻後再加上大量可入烤爐的巧克力粒,捏成小球後就放在烤盤放進烤爐。

「不要看材料很簡單,但成品很好吃的啊!以前在學校請大家吃,是連訓導主任也會笑著說好吃的呢!」審神者在收拾桌面的零亂時打開話題,「但今次沒有大家的份兒,之後有機會再做吧!」

「那只是給歌仙君做的嗎?」

「…嗯…」

「你們果然很相似呢…」燭台切光忠不禁歎息,審神者不解的側過頭但他不再說太多,審神者嘟噥,「誰和他像呢!」

審神者選了其中一塊樣子較差的曲奇餅試了味道,「還好不錯,以前做過不同味道,大家說原味最好吃的。」

「是主人親自做,歌仙君一定會喜歡的。」燭台切光忠看著仔細把曲奇餅放在禮盒的審神者,想起早幾小時在同一角落花心意把銅鑼燒粉糰捏成花形的身影,他決定為兩人保守秘密。

「希望吧,西洋點心他不怎喜歡,但沒辦法我只會做這個。」審神者把圍裙解下來掛回原處,「今天的事就請保密呢!」

「當然。」被燭台切光忠歡送走的審神者先回天守閣把曲奇餅禮盒收好,然後捧著一大盒指甲油往沖田部屋走去。

/ / / / / / / / 

「我是南海太郎朝尊。要是覺得名字長,叫朝尊就可以了。」

不能不說笑面青江扔骰子的運氣真的無人能及,在審神者要出發去現世之前成功追上BOSS,帶上新人回來。

已經穿上現世服裝的審神者有點不好意思的上前迎接新人,「南海老師你好,抱歉呢,因為我接著有事要回現世而不是穿著正式服裝迎接。」

「哎呀哎呀,有很多人把我叫做南海老師呢。這是尊敬我,還是在開我的玩笑呢!」

「那…那是因為大家都是這樣稱呼你我才…」審神者慌張的想解釋清楚,但被眾人取笑了那只是普通的對話,審神者不明白但也沒時間再聊下去,「沒時間了,出陣明天再繼續吧!」

「路上小心呢!」

眾人也沒再阻撓審神者,她便拉著行李箱小跑往前院要離開本丸時終於被人攔住,「等著!」

是歌仙兼定,審神者停下來盯著走過來的人,不服氣的撅著嘴。

「又不是遲到趕時間,跑著頭髮都亂了,這不風雅!」歌仙兼定看不過眼的忙著整理她的頭髮和衣領,然後才把手上的小紙袋交給審神者,「這個是給你在等待時吃的,聽說買東西要預先去排隊的吧!」

審神者仍然撅著嘴但嘴角的笑意也藏不住,把自己的行李箱上勾住的袋子遞給歌仙兼定,語氣還是別扭的,「你不來找我這就要帶回去了。是親自做的,想我時就吃吧,明天我回來發現沒吃完你就死定了!」

兩人都沒預想到對方為自己花了心思,要是櫻吹雪有實體的話,前院早就被埋住了。

「路上小心,到達後和宗三說一下。本丸這邊不用擔心的。」

「嗯…」審神者不情願的點頭,「我很快就會回來,只是去看表演而已,別吃醋了。」

「我…這個待你回來再說吧!」

「也好…我啊…最喜歡歌仙呢…」審神者把歌仙兼定交給自己的小袋子勾在行李箱上獨自喃著,「所以根本不需要生氣啊…」

只是簡單的一句"最喜歡歌仙",但每次聽到她這樣說後,歌仙兼定總是立即感到有股暖流從左胸的小心臟穿梭到全身各處最後衝到大腦,還會感到像是缺氧的大口吸氣。

「你啊…」

「我又什麼…唔…」

審神者聽到歌仙兼定指責的語氣便不服氣的從行李箱的角度抬頭,沒預料到歌仙兼定會捧著自己的臉直接吻上來。

原來歌仙兼定也有這麼浪漫的一面,不過細想一下他物理文系的一面自己也沒親眼看過。一吻的時間不長,但在接吻的過程中還是神遊想了很多有的沒的,以致分開時感到不捨。

「那…我出發了啊!」

「嗯,我看著你走。」

歌仙兼定目送審神者離開後要走回去時才發現人群躲在一角偷看,手足無措的把審神者給他的小袋子藏在身後。

笑面青江唯恐天下不亂的跟新來的刀劍男士說,但聲音之大讓歌仙兼定也聽到,「南海老師,這就是在本丸裡必須知道的,其他的再慢慢學習也不遲。」

「很感興趣呢!與刀劍相關的故事。」

「你們!!」礙著新人而不能以物理方式解決問題的歌仙兼定只能狠狠的瞪

了笑面青江一眼,「你們都不風雅!別擋著路呢!」









评论
热度 ( 6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