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審神者與刀/宗三嬸] Desiderio -2 (哨兵響導PARO)

本次企划由产粮组  @刀剑乱舞审刀同人企划组 制定完成,更多内容请戳主页


-隸屬企劃 - TREASURE&YOKE


-Desiderio(義大利語)-嚮往,願望,渴望,憧憬。


-宗三左文字(哨兵)x 千葵 (女響導)


-企劃2.0的前傳 [嬸嬸還未出場前,宗三沒響導的生活。]


-OOC


/ / / / / / / / / /


宗三左文字接到歌仙兼定的電話時他瞄了一眼床邊的鬧鐘,距離今天規定集合的時間還有兩小時。塔被入侵後被破壞的地方太多,傷員都需要休息,而他每天也被派到不同地方去收拾和整理,本來教導哨兵的工作也沒落下,他每天回來只想睡覺。


要不是電話是歌仙兼定打來的,他可要罵人了。


「她醒來了!」


「沒有大礙吧?…」


「嗯,就是需要好好休養。」


「恭喜你們。」歌仙兼定的喜悅傳到宗三左文字這邊,他也再睡不了的坐起來,「有什麼我能幫上忙的?」


「醫生說過兩天可以回家休養,她是獨住的我放心不了…」


「…行。我幫你收拾些日用品。」


「麻煩你了…宗三啊…對不起呢…」


宗三左文字從床上下來往外走,對於對方無理頭的道歉嘲笑一聲,「為什麼跟我說對不起?」


「嗯…」


「你要遷走是遲早的事,你當初不會真的打算整輩子都不找響導的吧?」


「我…」


「行了,你不會遷走後就忘了我這個人就行了。」宗三左文字不想再跟他聊下去,這時間歌仙兼定不應該是跟他談無聊的事,歌仙兼定再三說了自己會不時來找他後就被他結束通話。


宗三左文字把手機扔在床上後往外走,反正沒事還是早點出門吧。


他站在玄關穿鞋後往後一看,又餘下自己一個了。


/ / / / / / / /


要是宗三左文字難得有心情用心工作的話,他可以比任何人都拼命,本來預計一星期才清理完成的區域,他一個上午就清理好順便教導督導員如何管理不聽話不用心做事的哨兵後,在肚餓吃飯與回宿舍洗澡選擇了後者。


在擦頭髮的同時在冰箱翻出一包蜜柑味的營養補充劑,在一邊的抽屜裡找出飲管狠狠的插下去,一口氣把只有一絲絲的甜味的藥劑吸吮到口裡。


歌仙兼定在惡焰事件後一直也留在重症病房裡照顧他的響導,宗三左文字早就訂購了一大箱哨兵營養雜糧和快速補充飲料。沒了室友他仍然能照顧自己,死不了的程度就行。


他約好了歌仙兼定下午把他的日用品打包送去醫療室,距離約定的時間不足半小時,以免被說不風雅,他還是加快手腳穿好衣服把東西背起往外走。


歌仙兼定的響導雖然醒來了,但仍被留在重症病房呆了幾天。宗三左文字來到醫療室時,她在進行最後一次身體檢查,因為歌仙兼定被趕了出來,他們才能聊幾句。


「要是執拾少了什麼我再給你送來。」


「謝謝了,你最近忙碌得很吧,還要你來幫我。」


「原來我們的關係是這麼生疏的啊?真讓人傷心。」宗三左文字瞟了一眼在自家響導清醒後回復理智的歌仙兼定,覺得別人的千言萬語還是之前在響導昏迷時每天強迫他注射的響導素的效用,也沒他響導一個笑容或是輕喚他名字一聲的萬分之一。


曾經擁有響導的宗三左文字體會不到對方的情感變化,不竟他在聽到自己響導死了內心是鬆了口氣。


「宗三,我不是這個意思。」雖然知道宗三左文字是逗弄自己,歌仙兼定還是執意解釋,「我沒受很嚴重的傷,而和希她在有醫生看顧的時候,我應該幫忙整理塔裡受損的地方才對…」


「所以我把你的那份也做了,你要好好想如何補償我。」宗三左文字知道歌仙兼定想說什麼,他們都是男生也不用把話說得很白。


「…好。」


「想好什麼時候把人正式介紹給我了沒?」


「遲些待她完全好了之後吧,現在她樣子憔悴又沒化妝,帶你去見她的她說不定會殺了我。」歌仙兼定說完自己先無奈的笑了笑,幫忙檢查的護士先從病房出來要跟他解釋回去休養的注意事項,宗三左文字見此便先回去,臨走之前歌仙兼定叫住了他,「宗三你放心吧,我現在過得很好。」


「嗯,這就行了。」宗三左文字頭也不回的往外走,醫療室的消毒藥劑氣味對哨兵來說太刺鼻了。


/ / / / / / /


再次獨自生活的宗三左文字暗地裡羨慕了歌仙兼定一小段時間,能夠與匹配度高的響導進行結合已經不容易,聽歌仙兼定說他們在生活上也不需要太多的磨合,雖然他們練習的綜合成績只是中上水平,但如此合拍真的讓人有點妒忌。


羨慕歸羨慕,但宗三左文字從沒想過自己會有如此合得來的拍檔,他本身出自有名的左文字家,在覺醒為哨兵之前體能及學識也不比從小就在塔長大的其他人差,天生的優越感及左文字家祖傳的寵弟弟的環境下長大,讓他在剛進塔時碰了不少壁。


最後同輩的麻煩靠著自己的拳頭解決,處分則靠著長兄用關係疏通解決。


他沒想過自己會被響導看中進行結合,雖然他看起來瘦削但要成功控制他需要比一般人高上倍的精神力,加上他的性格,要他討好別人就別想了,相處時少嘲諷你幾句已經要反過來說感謝。


一物治一物,他和第六天魔王結合的日子裡,對方也沒多理會自己。


所以歌仙兼定與他響導的甜蜜相處方式,宗三左文字以前沒想過,在這刻也沒可能奢望,他醒來的一刻就有心理準備自己孤獨終老。


而在再一次見到歌仙兼定的時候,他仍然羨慕著他們,但作為他們的朋友就真的糟透了。


因為只靠響導素過正常人生活的他比平常哨兵更容易神經過敏,歌仙兼定沒看時間而發來的短訊就把他喚醒,訊息說讓他今天內盡快把他房間裡的屏風送來。


幫好友幫到底,宗三左文字索性再帶幾件替換的衣服給他。進入宿舍樓也沒大阻礙,表明了身份後就讓他進去,按著歌仙兼定給的號碼找到住處,在他要按門鈴前門先被打開了。


明顯歌仙兼定是一直留意著門外走廊的動靜,開門時還刻意慢慢扭開門鎖,讓宗三左文字走進玄關後第一句話是,「她還在睡呢!」


「啊!原來你知道現在是休息的時間。」


宗三左文字的語氣讓歌仙兼定快要土下座。


「抱歉啦,我沒看時間,她說讓我遷進去主房間我生怕她會反悔便想盡快處理好。」


「原來是一起用一個房間啊…」宗三左文字也好奇為什麼歌仙兼定要的是屏風,但響導宿舍樓本就有哨兵用的房間,「嗯?你該不會是?人家才剛出院呢!你這是強行…」


「才不是!」歌仙兼定紅著臉反駁,因為太慌張而沒注意聲響,緊張的瞟了一眼主房間虛掩的門,聽到裡面沒動靜才鬆口氣,回答宗三左文字時有點咬牙切齒,「只是遷進去照顧她,我們什麼也沒做!」


「行行行,只是開玩笑。你太護著她了吧!」


「取笑我可以,別壞了她的名聲。」歌仙兼定板著臉的指責一聲,「她…即使我多想也不能嚇到她…她同意讓我用同一個房間已經是很過份的了。」


「欸,還不是想嗎?你這麼快就想把人綁住啊!」


「我…喜歡她嘛…」歌仙兼定的表情變得害羞,但又覺得這不算是羞怯之事,便又說一遍,語氣帶著無奈,「我太喜歡她了…」


「你可要問清楚對方是否心甘情願當籠中鳥。」宗三左文字自知自己任務已完成,便不再留下表明離開。


「不進來坐坐嗎?」


「別了,你就專注做你的看顧吧。」


「待她痊癒了可要加倍練習的,就算不打算出塔外也要學會自保。」


「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的,我指是找到靈魂伴侶。」宗三左文字走出門外轉身,從頭到腳看了歌仙兼定一遍,「但別她好起來到你生病就好了。」,宗三左文字沒等歌仙兼定反駁就揮手離去。


經過這次見面,宗三左文字不能不承認他的心裡酸溜溜。


羨慕著歌仙兼定能遇上了讓他花盡心思去照顧的心上人,但同時也妒忌著他的響導,一話不說就把宗三左文字唯一的好友帶走。


-TBC-


前傳的話應該還有一章,希望能在動漫節前完結,因為Cosplay要準備的東西太多了><


评论
热度 ( 8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