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仙婶] 本丸小事-瞳孔颜色 与 赏花篇

[歌仙婶] 本丸小事-瞳孔颜色 与 赏花篇


-OOC


-醋罈子歌仙上线


-每出新语音都能撸一次!!!!


/ / / / / / /



01-主人不自觉的爱好



审神者最近在忙碌功课,歌仙兼定规定她在吃饭前后的一小时都不能做功课,要放鬆心情才能好好消化食物。


歌仙兼定在带着第一部队打秘宝之里,而忙碌功课的审神者是最后一轮吃饭,歌仙兼定回来后把人带离天守阁让她在缘侧休息一会儿等他洗澡后一起去吃饭。


因为不能做功课和看公文,审神者索性甩着腿捧着手机玩新游戏,期间遇上前一轮吃完饭的太刀们还聊上几句。


第二天的早上,因为审神者没有一同吃早餐的习惯,一个特别的讨论话题在早上就开始。


跟审神者聊了最久的鹤丸国永提出让他吓一惊的大发现,「昨天我看到主人在玩新游戏!还对着手机说其他角色好帅!」


大家听后目光一同扫向歌仙兼定,当事人并不感到诧异或尴尬,「我早就知道她玩新游戏,也快一个月了。」


「重点不是这个!」鹤丸国永凑近歌仙兼定前面摇摇头。


「那个角色她很喜欢,她抽中时我就在旁边。」歌仙兼定恼怒的皱起眉,抓不住他想表达什麽。


「主人与歌仙你的感情完全不用怀疑,但昨天我看着主人连续玩了两个游戏后发现了大事。」本丸潜规则第一条就是不能惹歌仙兼定不高兴,鹤丸国永的本意并不是想让他生气,「两个放在页面的角色跟歌仙你一样……」


「嗯?」歌仙兼定扬起眉让他继续说。


「瞳孔都是绿色的!!」鹤丸国永为了保住头颅而赶快说,「主人原来喜欢绿色瞳孔的吗?那下个月发小判了去万屋买彩瞳,本丸上下都装扮成绿色瞳孔吓她一跳吧!」


「绿色瞳孔…吗?」同是上席的宗三左文字听后轻笑一声,他掩上了自己的左眼帘,「我的左眼也是绿色的呢!」


在场的众人都四周看其他人的眼睛,先被发现的是与歌仙兼定同是细川家的笼手切江,先不说他得来不易,作为江卝派第一员不知道之后也有江卝派的刀剑男士会来前,审神者分配了独立单人部屋还按他的喜好改造了部屋,在牆上安置了落地大镜子让他练习,还在没极化消息的前提下已经快速把他练到95级。


第二和三位是蜂须贺虎彻和浦岛虎彻,花鸟风月组的地位完全不用怀疑, 初始五刃出了轻装就算心痛小判也立即就买下,而且每次蜂须贺虎彻因为口是心非而与长曾祢虎彻搞出什麽问题,审神者也不会生气,处理好麻烦事后还会开解他。


而浦岛虎彻不管什麽时候说想躲开哥哥们去远征,什麽时候想在本丸閒下来,审神者都二话不说的立即安排。


莺丸作为太刀三刀槽茶会的重心人物,审神者总是在现世买各式各样的茶叶投喂他。


再说时政公务员水心子正秀,天保江户特命调查时需要在源清麿和水心子正秀间先选一人同行,审神者选的就是绿瞳的水心子正秀。


「这麽一说啊…」歌仙兼定觉得这不算是偶然了,幸好他自己也是绿瞳,虽然不是正绿色。


这个"审神者大发现"话题到下午审神者出现在本丸下层才结束,并不知道自己被讨论一番的她只是拉着歌仙兼定确认本丸的赏花会细节。


而绿瞳•歌仙兼定虽然平时口裡说反正审神者的目光最终会回到他身上,但心裡还是有点在意。白天因为要出阵而不能问清楚,到晚上把人从参考资料堆中抓出来后就暗地裡观察与她互动的刀剑男士。


偷看了好久就只有因为她和他都很忙碌而帮忙整理公文的宗三左文字跟她聊得久。


疑惑持续到晚饭后的甜点时间,审神者在歌仙兼定部屋前的缘侧玩着手机,她察觉到歌仙兼定走近便把游戏转成自动模式把手机放在一边。


两人并肩坐着,审神者把最后一口豆沙羊羹咽下后开口,「独自苦恼可不风雅啊!是今天出阵有什麽事吗?难道青江又笑话你了?」


「没有,不是,很顺利,不是那家伙。」被审神者看透了的歌仙兼定试图不让她知道真相。


「不是青江即是是其他人啊!」审神者用的是肯定句,她很会看熟人的脸色,「不用骗我了,小时候我不用看母亲的正面也能知道她的心情呢!」


知道藏不下去的歌仙兼定想说出真相但不知道该如何询问,「……我的眼睛……唉!」


「眼睛?是不舒服吗?秘宝地图不是虚拟伤害吗?」审神者紧张兮兮的抚上他的脸认真的盯着他双眼。


被误会了,以免误会愈来愈深歌仙兼定气呼呼的只好把来龙去脉道出。审神者听后觉得太荒谬的哈了一声,「喜欢绿色眼瞳?只是刚巧而已吧?除了你和宗三谁是绿色瞳啊?」


「蜂须贺。」


「少爷是花鸟风月一员呢!还是那个本丸早就有的刀剑男士。」




「浦岛什麽时候想远征和休息你都立即答应的。」


「原来虎彻真品都是绿瞳吗?浦岛对着他两个哥哥已经够苦恼了,想去玩想休息也很正常。加上我本就喜欢用脇差。」




「笼手切呢?」


「小江卝的话理由是以上两个的综合,是那个本丸新有的刀剑男士还要是脇差。最重要是他也是细川家的,我才这麽在意。」




「莺丸也是绿瞳。」


「就任初期的活动送大包平但我没高级刀剑男士所以拿不到,一直到水炮战才能拾回来让他们重聚,那源源不绝的现世茶叶是因为愧疚。」




「还有水心子正秀,天保江户时你是先选他入队的。」


「那是因为当时少爷在队裡,源清麿是长曾祢同一刀匠,免得少爷不愉快才选水心子的。」




「……也太巧合了。」歌仙兼定不风雅的哼了声,虽然全都有解释,但还是说不过去。


「不过啊…又真的挺巧合的。」审神者也意识到自己喜欢的角色都是绿色瞳孔的事实,「我承认绿色瞳孔有加BUFF的机会啦!但我又不是只要绿瞳就喜欢,更重要是你自己也是绿瞳的,这还要吃醋吗?」


「我没有。」歌仙兼定傲娇的偏过脸。


「没有就没有吧。」不及时哄好歌仙兼定之后的麻烦事就多了,「谁是绿瞳也好,全世界我就最喜欢歌仙你就行呢!」


审神者的直线球攻击永远都奏效,文系•说话要绕圈•歌仙兼定每次都会被戳得没话可说。


「大好きだ,大好きだ,歌仙だよ~」审神者加码的轻哼着那个本丸有名的歌曲一边探头去看歌仙兼定的表情,直到歌仙兼定绷不住的笑了她便一起笑出来。


「咳,天冷了,进部屋休息吧。」歌仙兼定刻意抿着嘴角不再笑,但审神者却愈笑愈欢的,他无奈极了的把人请进部屋。


进部屋后其他人不会随便经过,审神者也不规矩的缠上他,说不出自己在意了半天到底是什麽的歌仙兼定决定用深吻去完全结束这话题。



/ / / / / / / / /



02-花见会


本丸后院正中间有棵大樱花树,虽后万屋大街和后山都有樱花林,但审神者独爱自己本丸的樱花树,所以赏花大会还是在后院进行。


审神者特意换上了之前在现世新买但疫情后一直没机会穿的JK制卝服,还画上精緻的妆容,今天可要尽情拍照。


后院的樱花早两天就全开了,虽然审神者长期在本丸,但因为需要和交功课日子错开,所以赏花大会才会定在今天。


赏花大会要准备的事很多,但不需要审神者费心,在束好头髮后她还涂上樱花味的润手霜,「今天是会被樱花包围住的一天呢!」


「真的这麽喜欢樱花吗?」早就换好轻装的歌仙兼定在她身后帮忙整理衣襬。


「大概是喜欢跟你一起赏花吧!」审神者从镜子的倒影观察歌仙兼定的表情。


「明明每天晚上也与你一起看夜樱。」言外之意是平时她也没这麽兴奋,可见歌仙兼定并不完全相信她的话。


审神者便用她滑卝润的手牵上歌仙兼定的手,「一会儿不也坐在一起吗?谁敢和你同席啊!」


「…时间快到,你有什麽要带下去的。」歌仙兼定生硬的转个话题,按着她的话把东西都放进袋子裡。


「手机,化妆包,纸巾…」审神者扳着手指点算着,在歌仙兼定背向她的时候小快步的凑到他背后大力的拥抱着他,「和你。」


「咳。」歌仙兼定不好命令主人鬆手只好由着她抱住,抱着抱着他嘴角竟然出现笑意。


审神者让他把平时带着的笔墨和短册都带上,「去赏花啦~樱花~樱花~」


到达后院时大家已经三三两两的聚在后院帮忙准备,心裡想帮忙但肯定会被拒绝的审神者跟大家说着辛苦了,然后拉着歌仙兼定去樱花旁拍照。


赏花大会中,除了欣赏樱花外还有精緻的花见团子和上一年酿的樱花酒。樱花酒是审神者与歌仙兼定两人上年花期过去后酿製的,他们是由米酒就开始自己酿造,所以是百分百本丸亲自造的樱花酒。


「乾杯!」审神者先举起杯,在大家的欢呼声中赏花大会正式开始。


虽然大家都想跟审神者敬酒,但碍着歌仙兼定会秋后算帐而组成一小群人才敢去敬酒。审神者酒量挺好的杯的容量也不多她也没多少醉意。


待敬酒的人散开后她便坐回歌仙兼定身边,发现他和另一边席上的小夜大文字聊着天便没有打扰他的自己玩着手机,试着在网络上查找和樱花相关的和歌俳句待一会儿歌仙兼定想聊的话能答上两句。


另一边的歌仙兼定留意到她在念念有词的便中断了与小夜左文字的对话,「我可以问你在干什麽吗?」


「啊,在恶补樱花有关的和歌,我准备好的了!来吧!」


审神者一副要考试的样子让歌仙兼定不知道应不应该吐嘈出声,最后选择婉转的告诉她。


「虽然我很想咏上一首和歌,但就这样沉浸在樱花中也不错。」


「是吗?」审神者有种把书全读熟了但考卝卷一句都没提起的複杂情绪,但她也没低沉下去的,「距离下次交功课还有几天,我想画张樱花的画,到时候你把觉得最好的和歌写下去好吗?」


「嗯,好呢!」与喜爱之人做风雅的事,歌仙兼定当然同意。


「一会儿大家散去后我们再拾些完好的做乾花吧!」审神者兴致勃勃的抓上歌仙兼定的手臂,后者也只好再次点头。


「唉,还跟我们在一起呢,就想着跟歌仙两人时做什麽了,我们只是陪衬品呢!」敢说出这样的话当然只有宗三左文字。


审神者知道他是取笑她便不服气的哼出声,「一会儿的花牌比赛我不会鬆懈的!」


「我们会期待的。」宗三左文字轻呷着酒杯一笑。


审神者噘卝着嘴的缠上歌仙兼定的手臂,很快就又不气的静下来赏花,「能这样轻鬆的赏花,真好呢!」


「樱花太快消散了,要及时欣赏呢!」歌仙兼定盯着审神者说这话。


「那就看花啊!」被盯着看的审神者害羞的偏过脸,「看着樱花就不自觉的想笑呢!」


/ / / / / / / / 


后记:


看着极化短刀玩花牌,感觉地下要被他们拍到裂开似的。





为了把今年的赏花大会记录下来,接着那天审神者埋头苦干的画了一天樱花,歌仙兼定想和歌措辞想到头秃,画面并不是他们两人所想的风雅。





不知道想谁想忽悠歌仙兼定在愚人节要告白,歌仙兼定照着做了,审神者知道他是被耍了安慰他说愚人节告白才是最真心的。


审神者知道第二天在手合场就会见到忽悠歌仙兼定的人,那个人竟然是宗三左文字。


一边准备随时手入的江雪左文字说他弟弟是想忽悠长谷部,但被歌仙兼定刚好听到。


看着他们手合有点无聊,审神者说起绿色瞳孔的事问他们知不知道,小夜左文字说歌仙可介意了。


审神者澄清她真的没特别喜欢绿瞳,反而是喜欢异色瞳,看动画时只要有角色是异色瞳喜欢指数就由合格线起跳。


然后手合场裡宗三左文字手上的木刀就被打到断开了,歌仙兼定挥着汗水歪嘴一笑,「抱歉啊,我就只会进攻了呢!」


「那你满足了吗?」


「再来一回吧!」


那明天手合场裡的大概会是青江吧…审神者双手合的默默给两人道歉。



/ / / / / / / /


酿樱花酒的情节就和石切婶(本丸未出世的女儿)那篇的连上了~


绿色眼瞳的事我也是最近才发现,文裡说两个游戏的页面角色是文豪野犬的乱步和食物语的扬州炒饭><

而绿瞳的刀男还有萤丸,但来派我只喜欢懒癌(因为我喜欢关西腔


所以异色瞳和关西腔才是真正的BUFF><


歌仙你也中了其中一样的!!不用生气啊!!

昨天他日课350ALL出了小龙,吓得我以为自己做错什麽事了 T^T



儿童画⊙▽⊙

感觉水粉颜料挺适合我这种讨厌起草稿的人 

(字是P进去的,我也想字有这麽好看_(:3」∠ )_




评论 ( 1 )
热度 ( 17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