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哨向企划/歌仙婶] Siberite (紫碧玺) -02

[哨向企划/歌仙婶] Siberite (紫碧玺) -02


-刀剑乱舞企划审神者与刀的产物,更多内容请点进TAG阅读


-巨大OOC


-哨兵-歌仙兼定 x 向导-和希


-与企划哨导1.0是平行世界


/ / / / / / / 


和希与歌仙兼定都不是对方第一个匹配的对象,但塔的匹配系统在把两人的档案组成一起后出现了两人都没见过的高度匹配数字。


歌仙兼定知道自己的性格和喜好都和现代的青年人很不同,从学院时期已经进行过无数次的匹配但并没有成功的他对这个还在学院未正式毕业的向导挺有兴趣,在正式匹配前已经偷偷跟踪过和希几次,只是和希完全没有发觉而已。


他是从小就喜欢茶道和诗词歌赋,虽然和他隐藏的急性子一点也不相配。在分化成哨兵后他就不能再随心的喫茶,有时忍不住做茶后只是小呷一口就因为味道太浓烈而反胃呕吐,分化的初期就连写字的墨汁味道也十分刺鼻。


他希望他将要待一辈子的向导能和他有相同的喜好,但他一直也没遇上,在毕业后没匹配成功的他只能靠着向导素勉强过着正常人的生活。


根据他的观察,他并没有对和希有太大的期望。只是给向导做茶是他每次匹配见面都会做的事,即使对方不喜欢也算是一解他想做茶的心瘾。


和希比约定的时间迟了十分钟,早就到达的歌仙兼定对这次见面更不抱希望,在他要放弃的回去时和希就嘭一声的冲进会议室,气呼呼的道歉,「对不起呢!时间到了导师也不肯下课!哈!迟到了真的十分抱歉!!」


「…没关係,先坐下休息一下吧。」从行为上不是十分风雅的女生,歌仙兼定暗地裡下了评价。


抱着没收拾好的笔记的和希再次道歉着坐到歌仙兼定的对面,把东西都放在一边的座位后整理自己的浏海和衣领,想要正式介绍自己的抬起头时发现歌仙兼定的目光还有桌上的茶具后说话也吱唔起来,「我是今天来进行匹配的和希,请…请多多指教。」


「我是歌仙兼定。」歌仙兼定试着抿起笑容让她不要太紧张,「要喝口茶吗?」


「啊…嗯…好的,麻烦了。」和希用力的点头,然后双眼直直的盯着他做茶的过程,待茶碗放到她前面时她合十道谢,捧起茶碗后呷了一口,突然想起什麽似的又放下来。


「不合口味吗?」歌仙兼定对这举动并不陌生,女生大多都好甜的,不喜欢苦涩的茶粉也很正常。


「不,是要先转一下茶碗才可以喝的吧!我忘记了呢!」和希发现自己忘记礼仪而错愕的瞪起眼倒吸口气,「对不起呢!我重来一次啊!」


歌仙兼定来不及说句没关係就看着她重新捧起碗转一圈才慢慢喝下,待她放下碗后他才开口问,「你懂得茶道吗?」


「不是呢,我跑来时在网上看了眼,明明刚刚才看过竟然都能忘记呢!」和希还表示这是她人生第一次喝这样的茶,她很高兴他准备了茶给她。


明明只是普通级数的茶粉,热水也只是用保暖瓶盛着带过来,完全不算是上好的待客之礼。


「为什麽啊?明明对茶道没兴趣却在网上找资料…」


「当然是因为你啊,你的档案上写了擅长并喜欢茶道。」和希一脸理所当然的回答,「因为这两天有功课要赶着交上去,不然我不会在路上才看。抱歉呢,第一次见面就出洋相了。」


歌仙兼定被她的话感慨得怔住了,他并没有见过有向导反过来迁就哨兵。哨兵要有向导的帮助下才能正常生活,就算说向导的重要性在于他们能控制哨兵,但他们就算没有哨兵也能做普通的工作。


「其实我还准备了茶点…」歌仙兼定把自己脑海裡奇怪的思想扔到一边,从自己的背包中捧出一个小盒子,打开后放到和希面前,「之前匹配时她们都厌弃我这过时的兴趣…」


「这是文化呢,才不是过时。」和希替他感到无奈,说完就探头看盒子裡的茶点,是一只捏成兔子形状的和菓子,「啊!好可爱!」


「请吃吧!」歌仙兼定一见到她的笑容也忍不住跟着笑,虽然她把喜怒哀乐都放在脸上,有时会不够风雅,但率直些相处起来也也有好处。


看着她说自己很喜欢吃红豆蓉的幸福表情,歌仙兼定感到有种从未感受过的暖流从心脏冲上脑袋,他想保护她,让她这辈子也能这样笑着。


和希吃完菓子后接过歌仙兼定给她再做的茶,放下茶碗后再次感谢他的好意,正要找话题聊天时发现好像只有她一个人在吃喝,一见面就留下了吃货的印象便询问他,「你不喝茶吗?」


歌仙兼定没想到她会问起自己,他轻轻歎息后摇头,「即使有口服的向导素的帮助下,平常的食物对没有向导的哨兵中也是很浓烈的。」


「那你一直也没能喝茶了吗?」和希对他在分化后就没喝过茶表示惊讶,「那我现在帮你吧!你不抗拒的话是可以只是暂时控制你的五感吧?」


听到她的话歌仙兼定比她更惊讶,两人只是第一次见面还只是相处半个小时不够,他下意识是想拒绝,但她眼裡那股想帮助他的意念不用透过精神连接也能感受到。


她应该不知道哨兵对向导是有依赖性,这次连接成功的话他会对她有依赖,要是之后他们没成功匹配的话,与她成功连接的感觉整辈子也会记住。


一旁塔派来的辅导员想阻止两人,但决定权始终在已毕业知道风险的歌仙兼定那边。


「…那就麻烦你了。」


「要是感受有什麽不劲马上告诉我,这也是我第一次呢!」


歌仙兼定做好新的茶后才让和希试着连接上他的精神图景控制他的五感,和希在伸出精神触手前还试着安抚他,「不用太在意呢,就当是你为我做茶和送菓子的谢礼吧!」


由于歌仙兼定是同意连结所以他们在一瞬间就连结上,好像跟平时一样又好像有什麽不同,歌仙兼定在和希的眼神邀请下捧起茶碗,把茶道礼仪都做完后迟疑了好久才放到嘴边轻呷一口。


「如何啊?」


和希看来比他自己更期待,歌仙兼定把碗裡的茶喝完后盯着碗裡的花纹默不作声,在使和希以为是她出问题前才放下碗。


「…很好喝。」在喝茶的一刻他就知道他永远不会再遇到主动让他能喝茶,在细微事上也会帮助他的向导。


是她了,他的向导就是她了。脑裡有把声音说出他的心声。


只是他有个问题想知道清楚的,她还在学院裡首选的匹配对象不应该是已毕业的他才对,难道她有什麽隐藏的问题他不察觉吗?


「我可以问一个失礼的问题吗?」歌仙兼定得到她的同意后才问,「你在学院裡一直没成功匹配的原因是因为什麽?」


和希有点尴尬的眨眨眼,歌仙兼定想说不回答也可以时她又开口,「原因有点长呢…我还会以为你会问为什麽我已经过了一般人毕业的年龄还未毕业的原因呢!」


「我看过你的档案,学分都修到300分以上了,想满分毕业进入司令部也不出为奇。」


「我没这样高尚的原因啦,是因为我一入学时就被主修的数学科拌到脚了,一直读了好几年也没过合格线,然后一个学期只读数学又太浪费时间,然后一直读很多其他选修科,读着读着就过了入司令部的学分线。」和希对自己数学很差的事没有隐瞒,「数学科导师终于让我合格后又发现有的选修科真的很有趣,所以又想连着高级学程也读完。」


「一心向学的向导应该很受吸欢迎才对。」歌仙兼定还是不解。


「因为延毕的关係学院裡的哨兵年龄都比我小,我不是很会年轻男生喜欢的有趣点。」言外之意是她看不上不成熟的男生。


歌仙兼定回想着见面以来有没有做过任何幼稚的事,但他第一句回答的却是,「我也很讨厌数学,当年刚好合格的分数全是我的血泪。」


「我真的搞不懂数学呢,虽然我的数理是真的很差,但有必要读得这麽不贴近生活吗?」突然话题就变成讨厌数学,臭味相投让两人都觉得对方很懂得自己,因为相同讨厌的事让他们的心意更接近了。


一边默默看着他们的记录员满额是汗,不知道应不应该打断他们,但看来他们有机会成功匹配又由着他们。直到提醒他们第一次见面的时间差不多了后,便询问两人是否有意约时间进行训练上匹配度测试。


和希想也没想就点头,并没有到过训练阶段的匹配测试的歌仙兼定反问她不用再想想吗。


「我也没有试过训练场的匹配测试呢!我体能很一般的,可能到时是你不想和我匹配呢!」和希紧紧的盯着歌仙兼定双眼,「在成功匹配前我也不会想多的,但要是真的成功结合的话…我希望我不只是你日常生活裡的向导。」


歌仙兼定很自然的抿起了笑容,「我对我们都很有信心。」


/ / / / TBC   / / / /



茶道是应该先送上菓子的,但歌仙兼定本来对和希没大期待而没一开始就把菓子送上,知道她不讨厌茶道后才把菓子当成礼物的放在茶的后面。


评论
热度 ( 3 )

© 若雅ECILA♡ | Powered by LOFTER